业内新闻

天津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贯会成功举办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0-23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天津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贯会成功举办 10月19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贯会在天津成功举办...

  原标题:天津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贯会成功举办

 

  10月19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贯会在天津成功举办。会议旨在宣传贯彻公安部《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解读《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国家标准,探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和密码安全建设实践。

 

  本次会议由天津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天津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办,深信服独家承办。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处长祝国邦,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处长郑丙建,天津市政府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曹迎黎,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络安全处处长贾文娟,天津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杨卫,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主任助理李明,深信服安全业务CTO郝轶,深信服业务发展体系部门主管李航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大会还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进行远程视频演讲,带来权威解读。

 

  大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天津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党政机关、重要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级保护测评机构等单位450余人到场参会;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超过7000人,共赴一场安全建设的思想盛宴。

 

  1.天津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杨卫为大会致辞。杨卫副总队长站在全市高度,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的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和当前仍然存在的短板不足,为下一步天津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处长郑丙建为大会致辞,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在落实等级保护工作的同时做好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工作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曹迎黎为大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天津市一年来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短板,明确了天津市网络安全工作的推进方向。

 

  2.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受邀进行主题为《按等级保护2.0可信计算3.0筑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线》的视频演讲。沈昌祥院士讲解了可信计算3.0的发展与创新,指出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加快安全可信的产品推广应用,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要求下,全面使用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沈昌祥院士视频演讲

  沈昌祥院士视频演讲

  3.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处长祝国邦作题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指导意见解读》的主题报告,强调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重要性,指出各部门应贯彻落实“两个制度”的要求,全面加强等级保护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各项工作,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和数据安全建设与能力。

 

  4.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主任助理李明博士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新标准实施要点简析》,从专业角度讲解了2020年4月28日正式发布的GB/T 22240-2020《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修订内容,覆盖等级保护2.0定级指南、等级保护2.0基本要求的框架与内容。

 
李明博士大会发言

  李明博士大会发言

  5.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测评员徐士元作《规范重要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主题报告,从密码安全的重要性、加密算法应用、以及如何对密码应用的安全性进行评估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充分表明进行密码与加密算法安全建设的重要性。

 

  6.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业务CTO郝轶进行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政策标准解析和建设思考》主题分享。作为安全企业代表,郝轶指出“两个制度”具有指导最新合规实践和最新技术实践的作用;同时从安全建设落地实践的角度,分享了深信服对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建设的思考,并表示发展安全技术、开发匹配的安全产品、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服务、帮助用户建设不仅合规而且有效的网络安全体系,是全体网络安全厂商的主要职责。

 

  大会获得全市范围内广泛关注,并开展关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热烈讨论,为天津市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引领新风尚,进一步宣贯了“两个制度”的相关政策、技术标准及解决方案,取得了很好反响。

文章来源:艾肯家电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