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美媒:百度这头巨象加码AI谋求长期增长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1 我要评论

原标题:美媒:百度这头巨象加码AI谋求长期增长 最近百度的人工智能布局动作颇多,追得外媒眼花缭乱。在接连被《时代》、福布斯、《华尔街日报》等世界著名杂志报...

原标题:美媒:百度这头巨象加码AI谋求长期增长

最近百度的人工智能布局动作颇多,追得外媒眼花缭乱。在接连被《时代》、福布斯、《华尔街日报》等世界著名杂志报道后,近日,百度又受到美国知名财经网站Motley Fool的专题报道。Motley Fool将关注点聚焦于百度的人工智能布局上,称百度重资加码人工智能谋求长期发展,是该领域最值得投资的企业之一。

 

 

文章指出,百度正迎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优待”和机遇。“人工智能将给多个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影响,零售商、银行、汽车制造商以及技术企业趋之若鹜,都希望运用人工智能为客户打造更加轻松的生活方式。”数据显示,人工智能软件的市场规模将从几年前的32亿美元猛增至2025年的898亿美元,增长超27倍。这意味着,未来几年除搜索外,人工智能将成为百度又一个大的盈利增长点。

百度近期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的确给了市场不少“兴奋点”。3月16日,中国第一台电视机诞生60周年前夕,创维集团与百度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3月18日,百度又宣布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力构建国内首家“软硬创”三位一体的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采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频繁动作背后透露,百度正加紧将AI技术赋能与智能硬件,从幕后走向台前,人工智能的“画布”更为绚丽。

 

 

透过百度人工智能的布局发现,百度正在开拓AI新领地——这为百度占得人工智能市场先机争取了足够优势。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百度自动驾驶技术平台项目Apollo和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DuerOS。去年4月,百度推出Apollo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百度已经与福特、微软、英特尔、英伟达等8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超过1700个合作伙伴使用着Apollo开源代码。而2018年2月升级后的Apollo 2.0能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全面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这些合作很快就会为百度生出累累硕果。” Motley Fool表示。

另一方面,国家政策也正对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非常有利。去年11月,百度Apollo入选为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此后,各地陆续出台自动驾驶政策,鼓励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去年12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市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出台了自动驾驶测试新规,赋予自动驾驶路测合法化地位,鼓励、支持、规范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研发,加快商业化落地进程。今年的2月28日,上海成为我国第二个出台自动驾驶测试规范的城市,且每季度新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道路。3月14日,重庆市成为第三个出台自动驾驶相关路测管理的城市。成立一年、被成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更多次表达了对百度人工智能参与新区建设的欢迎。

 

 

此外,百度DuerOS落地更为迅猛,诠释智能家居的“中国速度”。目前,百度DuerOS已拥有超过130位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超过50款搭载DuerOS相关技术的智能产品,相关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近期,百度在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上更是趁胜追击,陆续与小米、高通、华为、海尔、极米、创维等公司合作,日益扩大百度AI语音交互能力对家庭场景的渗透,以及对AI产品形态的探索。

前几天,百度宣布将于本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智能视频音箱。此前,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018全国两会期间曾多次在采访中提到了这款即将发布的新硬件产品。度秘事业部负责人景鲲也曾介绍,相比于无屏的智能产品,一块屏幕可以承载许多内容与信息,且带屏幕的智能音箱还可以打视频电话、能看视频和图片,还可以提供海量信息等。更充分的人机交互、更丰富的功能潜力,或许这将是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化、商业化落地的又一重要进展。

文章来源:凤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