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算法”选新闻不好用了?Facebook拟用人工编辑帮助推荐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8-22 我要评论

Facebook一直面临着向数百万用户传播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的压力。2016年,俄罗斯特工操纵Facebook,并在其网络上传播虚假新闻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Facebook现在正在...

  Facebook一直面临着向数百万用户传播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的压力。2016年,俄罗斯特工操纵Facebook,并在其网络上传播虚假新闻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Facebook现在正在努力恢复其声誉,希望重新成为人们可以找到可信信息源的地方。

“算法”选新闻不好用了?Facebook拟用人工编辑帮助推荐

  8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长期以来,Facebook始终依赖于算法来为用户选择想要看的新闻。现在,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也想依靠其他东西来完成同样的任务,即人类。具体来说,Facebook计划聘请一支编辑团队从事名为新闻标签(News Tab)的新闻活动,这是Facebook进军出版界的最新尝试。

  Facebook表示,记者将帮助策划新闻标签,这是该公司移动应用程序中的最新部分,将向读者展示最新的相关新闻报道。Facebook计划从多家媒体招聘经验丰富的记者担任这些职位,并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其招聘板上张贴招聘信息。

  新闻标签是该公司努力突出实时新闻和其他新闻的一部分。它将存在于News Feed之外,News Feed可以看做国内的微信朋友圈,它是Facebook用户更新状态和交流的地方。

  Facebook新闻合作主管坎贝尔·布朗(Campbell Brown)表示:“我们使用新闻标签的目标是为人们提供个性化、高度相关的体验。首先,对于标签的‘头条新闻’(Top News)部分,我们正在召集一小群记者,以确保我们推荐的是正确的新闻。”

  Facebook一直面临着向数百万用户传播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的压力。2016年,俄罗斯特工操纵Facebook,并在其网络上传播虚假新闻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Facebook现在正在努力恢复其声誉,希望重新成为人们可以找到可信信息源的地方。该公司已经聘请大量安全研究人员和第三方内容审阅者来处理不良内容的扩散问题。

  与此同时,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News Feed进行了彻底改革,减少了对新闻出版商和营销人员的关注,更多地关注用户之间的个人互动。因此,Facebook正在其网络上寻找其他地方来显示新闻。

  Facebook一直在向出版商推介新闻标签功能,希望达成内容共享协议,以便该公司获得许可,并在其移动应用程序中展示合作伙伴的文章。了解Facebook计划的人士表示,Facebook可能会向某些(尽管不是全部)出版合作伙伴支付大笔费用,以获取他们的内容。

  布朗说,新闻标签上出现的大部分新闻报道都将利用算法进行排序和排名。但她表示,训练这些算法向人们推荐个性化内容需要大量的数据和时间,这就是为何Facebook聘请记者来策划和推荐当天最重要、最相关新闻的原因。

  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进军在线新闻出版领域,并在其中加入了人工策划的元素。例如,苹果已经聘请了传统记者来编辑和策划其订阅新闻应用Apple News,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还聘请了记者从事内部编辑产品的工作。

  Facebook的新闻标签几乎肯定会招致各政治派别批评人士的愤怒,其中许多人认为,Facebook不公平地偏袒某些政党和观点。在美国国会和白宫,保守派一再声称(尽管没有证据),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压制了共和党人的言论。

  上个月,正在竞选总统的夏威夷民主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起诉谷歌,称该公司在6月的第一次民主党辩论后暂停了她的竞选广告账户,侵犯了她的言论自由。

  这些偏见指控出现之前,Gizmodo在2016年发表了一篇关于Trending Topics的文章。Trending Topics是一款已关停的Facebook产品,它向用户展示了许多最受欢迎的新闻,并由算法和合同记者共同策划。这篇文章引用了从事Trending Topics工作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声称许多工作人员经常“压制”有关保守派的报道。

  不过,有大媒体调查发现,这些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经证实的。Facebook曾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对新闻标签功能的测试。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