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想了解5G安全威胁及解决方案?快去上海这个网络安全嘉年华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9-04 我要评论

9月3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松江地中海商业广场开幕。杨露 图9月3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


  9月3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松江地中海商业广场开幕。杨露 图9月3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松江地中海商业广场开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趣味迷宫等系列活动于9月3日-6日举行。此次“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旨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网络安全知识展、趣味迷宫等活动,让市民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并且将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威胁借助VR等设备向市民展现,让参与体验的市民通过沉浸式体验,获得针对网络安全威胁的直观感受,切实加深了参与者对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的理解和认识。

  网络安全宣讲人员带来了《松江三人行》“我身边的网络安全”微宣讲,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将如何防止电话诈骗、垃圾短信等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市民,提醒市民加强防范意识。

  在开幕式的体验展上,网络安全宣讲员为市民集中展示面部解锁、手机窃听等5G安全威胁及解决方案,并让市民现场体验。

  市民冯申杰在宣讲员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VR面部解锁功能,了解面部识别在现实生活中的存在的威胁。冯申杰表示,“平时每天都会用到人脸识别,但没想到会存在那么多的隐私安全问题,加强隐私保护还是很重要的。”

  开幕式后,包括支付安全、密码安全、手机安全、社交安全、电脑安全、物理安全、隐私安全在内的七大网络安全主题的趣味迷宫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参与。市民丁先生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办的非常有意义,我们可以在一系列的活动和游戏中体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可以获得相关的网络知识,更好的实行了寓教于乐的理念。”

  与“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同步开启的还有2020年松江区创新大赛活动,分为网络安全创新攻防赛、创意征文赛和公益广告征集赛,将“网络安全”主题与创意比赛相结合,让市民在比赛的过程中体验网络安全的意义。

  创新攻防赛以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的形式开展,报名的企业作为防守方选择“线上资产”向大赛组委会进行报备,个人作为攻击方在比赛过程中对“线上资产”进行攻击测试,攻击结果将作为评分依据,最终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高薪互联网企业的入职推荐,优胜者还可获得高达千元的奖金和荣誉证书。

  网络安全创意征文赛活动以“我与网络”为主题,而公益广告征集赛以“网络安全”为主题,发动市民围绕身边的网络安全事件、网络安全热点话题、文明上网用网、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等内容,在比赛的过程中加深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知。

  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杨海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出席了开幕活动。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