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AI+安全”如何更安全? 多种新科技亮相南京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3-21 我要评论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丁萍)智能化加载,怎样让安全更安全?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21日,多种AI+安全新科技亮相南京。 当日,2019(第十八届...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丁萍)智能化加载,怎样让“安全”更安全?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21日,多种“AI+安全”新科技亮相南京。

  当日,2019(第十八届)南京安博会在南京开幕。全国十余个省市的200多家展商在1万平方米面积内展示了智慧安防、智能家居、信息安全、智能停车等高新技术和装备产品。

  智能门禁、智慧小区、智能停车,旨在让民众生活环境、支付条件更便捷安全。

  在海康威视展厅,记者看到由一近一远2个摄像机组成的可视对讲,其集成刷卡、指纹、人脸识别等功能,可对来访者要求双重或多重身份认证。海康威视南京分公司李明介绍说,过去小区门禁单一对讲较多,识别效果差。近远搭配的摄像机,可像人的“双眼”一样,对靠近人体产生三维立体感知,识别来访者面部“真假”,避免过去“单眼”摄像机被2D照片“假脸”所糊弄的情况,适用于居民区及金库、危化品等高级别安防区域。

  深圳市铁虎门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岩柏向记者展示了智慧社区如何运作。一块大屏幕上呈现出小区的3D图像,人员往来、车辆进出、车库内景、电梯运载、巡更实时情况更新滚动。小区业主通过登陆业主App,可智能开门、车辆管理、缴费管理等。过去,物业总部需通过层层上报报表的方式,了解各地物业的运行状况;加载系统后,可直接在后台看到各地物业项目实时数据,统筹管理。物业门禁还能与公安系统对接,一旦发现在逃人员、在逃车辆可随时预警,助力公安系统进行网格化管理。

  在智能停车、缴纳停车费上,目前主流支付方式是扫码停车。即车辆进入停车库,摄像机识别车身、车型、车牌。车辆出库前,车主要四处寻找二维码“海报”扫码,在出库时支付。“扫码的二维码,是一种静态码。静态二维码有被张贴覆盖、篡改等风险,为支付带来安全隐患。”北京蓝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陈志刚告诉记者,他们开发了一种动态二维码,即针对每辆入场车、每次停车的个性化订单,产生动态二维码,让车主的支付更加安全。

  除了“对焦”智能生活,记者在南京安博会上看到,多种智能技术专注于让生产更加安全高效。

  海康威视南京分公司解决方案行销经理徐钧告诉记者,他们开发的AI开放平台,能够让生产企业在平台上搭载自定义模块。例如,药企对药品生产过程的洁净度要求严苛。在无菌车间、无菌生产线,工作人员弯腰捡东西的动作是不被允许的,他们的双手必须保持在腰间以上、向上举起的状态。对此,无论是通过现场人为监督,还是采取长时间视频回放的方式,都不经济。AI开放平台于是做了这样的设定:通过在线监控,智能判断出,某时、某地、某位工作人员的举手投足是否合规,对不合规动作、行为进行预警,以保障药品生产环节的安全可靠。

  安博会上还展示了不少场景更加宏大的智慧安防技术。例如立体防控系统。李明介绍说,该系统能够实时展示各地、各片区的警情、警力分布情况,指挥中心可以实时看到当天管辖区内异常情况,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进行布控等。再如热成像摄像系统。过去,室内禁烟多半是“事中事后”预警,即点烟才能被发现。而热成像系统可在温度升高时探测到“危险信号”,在温度达警戒值时报警,可广泛应用于室内禁烟、仓库防火、森林防火、秸秆焚烧预警等领域。(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