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海南警方去年侦破涉网案件3952起 清理违法有害信息44535条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01 我要评论

法制网海口2月1日电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宋洪涛 1月30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净网2019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称,2018年全省共侦破涉网案件...

法制网海口2月1日电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宋洪涛 1月30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净网2019”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称,2018年全省共侦破涉网案件395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64人,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8起,公安厅督办案件12起,开展网络安全检查3754次,检查单位1388家,约谈整改268家,清理违法有害信息44535条。

会议指出,“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和厅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网络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赌博等突出网络违法犯罪依法开展严厉打击,深入整治网络环境,夯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网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来源:法制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