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Google被罚巨款后,Android免费模式即将终结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0-24 我要评论

该来的终会来,Google 被罚巨款后,Android 免费模式即将终结。据最新的保密清单显示,Google 将向 Android 手机制造商以每部设备最高 40 美元的价格收取授权费用,而新的收...

  该来的终会来,Google 被罚巨款后,Android 免费模式即将终结。据最新的保密清单显示,Google 将向 Android 手机制造商以每部设备最高 40 美元的价格收取授权费用,而新的收费将根据国家和设备类型的不同也会有所差异,它将适用于 2019 年 2 月 1 日或之后激活的 Android 设备。

  今年 7 月,欧盟以 Google 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其处以创纪录规模的反垄断罚款,金额高达 43.4 亿欧元(50 亿美元)。Google 于周二(10月16日)表示,已针对欧盟此决议提起上诉,并宣布将改变 Android 的许可政策。破天荒地要求欧盟 Android 设备制造商如果要使用 Google 开发的移动程序,必须支付额外的费用。

  我们都知晓,谷歌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是一个开源项目,允许消费者和制造商免费使用,而制造商也可以在他们的手机上预装谷歌移动服务(GMS),内含 10 个 Google 程序:Google Play,Google 搜索,Chrome,YouTube,Gmail,Google 地图,Google 相册,Google 云端硬盘,Google Play 音乐和 Google Duo。

  之前欧盟指控 Google:

  强迫想要安装 Google Play 的制造商安装 Google 搜索与 Chrome 浏览器;

  Android 系统设备把 Google 搜索设为默认搜索引擎;

  强制规定安装 GMS 的制造商不得使用未经 Goolge 的授权的 Android 版本(Android 分支)。

  Google 本周的策略变更主要是为了回应欧盟的指控,但仅针对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EEA)。Google 资深副总裁 Hiroshi Lockheimer 表示,未来 EEA 的 Android 制造商也可以通过 Android 分支设备分销谷歌移动应用程序。

  此外,需要授权安装 Google 移动程序的 EEA 设备制造商可以不安装 Google 搜索或 Chrome 浏览器,但由于这两项服务是谷歌构建免费版 Android 的资金来源,谷歌将宣布新的移动程序付费授权计划,并为 Google 搜索和 Chrome 提供单独的授权。

  Google 还计划为那些预安装 Google 搜索和 Chrome 的制造商提出新的商业协议。所有策略变更的生效时间为 10 月 29 日。

  Android 免费模式终结,每款设备收费高达 40 美元!

  这意味着 Android 免费模式真的要寿正终寝。据外媒 The Verge 最新的报道,一份收费清单显示每台设备的成本可能高达 40 美元(人民币 277 元),以安装“谷歌移动服务”,其中包括谷歌 Play 商店在内的一系列核心谷歌应用程序,它将适用于 2019 年 2 月 1 日或之后激活的 Android 设备。

  欧盟国家分为三个层次,其中最高层包括德国、荷兰、挪威、瑞典和英国。对于这些国家,屏幕像素密度为 500ppi 或更高的智能手机需要支付 40 美元才能获得应用程序许可,400 到 500ppi 之间的价格降至 20 美元,而 400ppi以下的智能手机则需要 10 美元。对于其他层,每台设备的成本可降至 2.50 美元。

  平板电脑的平均价格方案在所有受影响的国家都是相同的,每台设备收费高达 20 美元。虽然如上文所述,供应商能够与谷歌谈判达成协议,但消息人士表示,与时间表中详述的内容差异很小。

  该条款还建议为在其产品上安装 Chrome 和 Google 搜索的供应商提供单独的协议,这可以降低费用,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完全免费。Google 拒绝对此置评。

  没有在其硬件上预安装 Chrome 并将其添加到主屏幕的公司也可能失去另一个收入来源,因为当用户使用 Google 时,他们没有资格获得搜索收益分享。收益分享激励措施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商继续预安装 Chrome 是有用的,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支付部分应用程序套件许可费用。

  目前看来,由于绝大多数 Android 应用都是通过 Google Play 发布的,因此绝大多数制造商可能会与 Google 达成某种协议。同时其中所带来的成本上升,更多的还是会从消费者身上体现。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