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从A1到A5,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手机五年长跑,国民手机应否成新目标?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6 我要评论

一个好问题:作为一家通信运营商,为何在手机市场非主流的中国移动坚持不紧不慢的以自己的节奏每年都要发布新款手机? 壹:A5,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手机又发了一款,...

  一个好问题:作为一家通信运营商,为何在手机市场非主流的中国移动坚持不紧不慢的以自己的节奏每年都要发布新款手机?

  壹:A5,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手机又发了一款,有什么看点?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了自主品牌的A系列新款手机A5,这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全面屏4G+手机,其产品理念是做最“简单易用的手机”。

  在配置上采用了5.45” HD+全面屏,2.5D玻璃,平台搭载YunOS操作系统,网络支持64QAM/CAT7,并支持FDD制式。

  定价方面延续了A系列的亲民价格风格,仅499元起。

  贰:中国移动自主品牌历史就是小众坚持的历史

  自2013年中国移动进入手机市场以来,A5是中国移动发布的第九款低端手机,另一个N系列是面向中端用户市场的产品,盘点中国移动在手机市场的表现,可以用小众而坚持来形容。

  在产品方面,从2013年发布首款自主品牌手机A1,陆续发布了A2、A3、A4,以及A1s、A2s、A3s、A4s。自2015年开始,新增了N系列,与A系列并肩,分别主打低端和中端市场。

  在市场销售方面,中国自主品牌手机出货量累计达1300万部,与主流终端厂商的手机出货量相比,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更像一个小而美的小众玩家,但是显然仅仅靠出货量这个单一指标并不足以客观评价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手机坚持的五年超跑。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自主品牌手机在中国移动的整个大战略拼图中,承担着立标杆、探索用户体验的重任。

  叁:A5发布或许是自主品牌进入国民手机赛道的开始

  此次A5的发布,对于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手机来说,一个新的定位是国民级新消费的产品代表,所谓国民产品,最早的概念来自雷军,其核心是主打高性价比,通过低价大幅度降低入门门槛,从而获得更高的普及率。

  国民手机一般是瞄准三线到六线城市的人群,这部分人群的需求画像基本离不开以下几个关键词:低价、高网速、大屏幕、易上手、扛用。

  A5定价仅499起,属于业内发布的国民手机的主流价格区间。

  此外,A5在产品配置上也考虑了三到六线城市细分人群的特定需求,比如采用5.45英寸大屏幕,支持支持64QAM/CAT7,网速至少提升50%、大容量电池,3000mAh电池,支持用户正常使用可达2天,即使是重度用户也能使用超过1天。这对于蓝领工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能够满足这部分人群在拍照、上网、打电话方面的刚性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