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滴滴司机擅收50元“停车费”:乘客关门太狠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6 我要评论

坐了趟网约车,在没有任何支付提示的情况下,竟被强行收取50元停车费。司机说之所以收取这笔费用,是因为乘客关车门用力太猛,致其车辆损坏。 14日上午9点左右,市...

  坐了趟网约车,在没有任何支付提示的情况下,竟被强行收取50元“停车费”。司机说之所以收取这笔费用,是因为乘客关车门“用力太猛”,致其车辆损坏。

  14日上午9点左右,市民张女士在蔡甸区万家湖路,通过滴滴软件叫了一辆快车,等待了一会后,她预约的一辆鄂A牌银色东风风神汽车到达,软件显示,司机是程师傅。

  到达目的地后,张女士因赶着上班,并没有和司机核实车费便匆匆下了车。然而,其后手机的消费提示信息让她大吃一惊,该信息显示,她这次行程总费用是60.5元,其中50元标注为“停车费”。张女士说,因为她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所以扣款时,车费就被自动划走了,自己并未察觉。

  “本来行程车费只有10.5元,结果司机却自己加了50元停车费。”让张女士困惑的是,都是等司机来接的,这50元的停车费是从哪里产生的呢?

  1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程师傅。程师傅明确表示,这并非他手误,是他故意多收的50元停车费,原因是张女士下车时候用力关门,导致了他右后车门的胶条脱落。

  对于程师傅的说法,张女士并不认同,她认为就算车辆真的出了问题,也应该先跟她沟通,而不是不声不响扣费。

  记者了解到,滴滴司机在确认账单前,系统会显示高速费、路桥费和停车费三个选项,金额由司机按照实际情况,客人核对后填写。

  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相关情况反馈之后,平台第一时间联系用户,现已将司机擅自加收的附加费和车费一并退给用户。对于司机的行为后续将做相应的调查处理。如用户遇到类似的擅自添加附加费的情况,请与平台联系,平台经过核实后会妥善处理。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谢冰林

  原标题:乘滴滴快车 莫名被收50元“停车费” 滴滴公司:已退还费用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