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一家安全公司的“中国实践”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3 我要评论

一家安全公司的中国实践 在中兴事件仍在震荡之时,中国召开的一次高规格会议引发了格外关注。相隔两年后,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近日召开。会议名称比2年前...

  一家安全公司的“中国实践”

  在中兴事件仍在震荡之时,中国召开的一次高规格会议引发了格外关注。相隔两年后,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近日召开。会议名称比2年前少了“座谈”两字,升格为国家顶级会议,凸现了中国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决心。

  2年强指一挥间,互联网越发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影响范围之广、程度之深超出所有人的想像,时代确实变了。

  “一切皆可编程,万物皆可互联”。互联网与人类进程如影随形,覆盖和渗透着人们的全部生活。“牵一发而动全身”。网络安全问题接踵而至,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两年前,习总书记作出了这样的重要判断,要求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年来,有一家中国网络安全公司以效力国家的满腔情怀,倾尽全力为人民、社会、国家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书写着网络安全的“中国实践”。

  它,有着一个让人过目难忘的名字:360。

  网络安全的“国家队”

  网络安全问题,因其专业性和隐蔽性而少为人们所感知。但其实它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360集团每年监测到的网络攻击行为不计其数。特别是一些重要活动,往往成为网络攻击的对象。凭借着在网络安全领域10多年精耕细作积累起来的技术能力和优势,360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这些活动的网络安防责任。

  两年来,从博鳌论坛到全国两会,从G20杭州峰会到“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国家的很多重要活动都闪现着360集团的身影。360已经成为国家重要活动网络安保的核心保障支撑力量。

  “要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是习总书记2年前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一家民营企业,360率先响应,投入大量资金兴建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如今,利用这一感知系统,360监测到了针对中国境内目标发动攻击的36个境内外APT(高级持续威胁)组织,收集安全漏洞超过24万个,筑起了网络安保的坚固防线。

  与此同时,360为全国近80%的政企单位提供网络安全服务,覆盖能源、金融等上百万家企业,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护。

  2年来,360集团还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与全国200多个地方公安机关建立合作,协助侦破了100多起重大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金额1.7亿元, 打掉10余个大型诈骗团伙。

  2年来,360一如既往地为5亿电脑用户、9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服务,成为人们舒爽互联网冲浪生活背后的”无名英雄“。在2017年爆发的“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事件中,360集团提前一个月向用户推送了免疫防护工具,在国内率先发现威胁并提出处置方案,保护了99%以上的用户免遭损失。

  岁月如梭,砥砺奋进。360已经成为国家网络安全的捍卫者,社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个人网络安全的守卫者。360以此为荣,笃定前行。

  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网络攻防技术性极强,是全球技术创新的高地。”以技术对技术“是唯一的选择,研发自核心技术更是网络安全可防可控的关键。

  习总书记在2年前的“4.19”讲话中就提出,要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核心技术研发。2年后,习总书记再次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360集团深深的意识到,核心技术是国家、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核心技术市场换不来,核心买不来,只有自主研发这”华山一条路“。

  2年来,360一直投入巨资进行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研发。在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100强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中, 360集团以历年发明授权专利2281件位居互联网百强企业第二。

  仅去年一年,360花在技术研发上的资金就多达24亿元。

  核心技术是”杀手锏“,靠的是持之以恒的投入和坚持。2年来,360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一系列网络安全核心技术。

  以大数据为基础研发的360网络态势感知系统,可以对网络攻击进行防御预警,并在防范”永恒之蓝“勒索病毒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中展示了领先实力。最近,360研发的全网威胁实时监控的 DDoSMon系统、ScanMon系统和DNSMon系统又惊艳亮相在美国召开的全球网络安全大会,再次在全球顶尖网络安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秀了一把肌肉”。

  360运用人工智能实现网络安全自动化,建立了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及安全研发和应用方面业界领先。360研发出了QVM人工智能杀毒引擎, 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 “安全大脑”。目前“安全大脑”已经应用在诈骗短信和钓鱼网站识别,异常网络行为监测、网络安全运营、车联网安全等各个领域,让许多网络安全工作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处理。

  仅去年一年,360就获得519次来自微软、苹果、谷歌、VMWare、dobe的网络安全致谢,超越谷歌在全球漏洞举报数量上排名第一。在第十届“黑客世界杯”大赛中,360队斩世界总冠军,荣膺破解大师称号。在特斯拉今年颁布的网络安全名人堂中,4名360的安全专家榜上有名。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360的自主核心技术为70%以上的国内汽车厂家所用。在国家兴建的互联网汽车智能平台中,360又是网络安全方面的牵头单位。作为全国网络安全技术的精锐力量,特别是今年回归A股后,360将继续在网络安全技术上发力,打造属于中国的网络安全技术“国之重器”。

  网络安全靠人才

  网络安全的实质是人的对抗。核心技术实力背后,是高精尖人才团队的支撑。习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指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无人才不安全”。作为长年征战在在网络安全一线的企业,360对网络安全人才的认知更为刻骨铭心。网聚人才,成为360持续多年,特别是近两年来的聚焦重点。

  如今,360集团拥有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安全人才队伍,近万名员工以顶级安全技术为基础,建立了亚太地区领先的网络安全创新中心。360下属12支安全研究团队、五大实验室、两大平台和两大中心,覆盖互联网安全完整技术生态。

  习总书记说,“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网络安全人才中的很多白帽子黑客,就是这种特殊人才。近年来,以为国家打赢网络战的情怀,以拿下行业桂冠的热血,以优厚的待遇,360集团吸引了、留住了大批这样的人才,甚至拉高了整个安全行业的薪酬。让更多的网络安全偏才、怪才尽情发挥自己的才华,在网络安全的这个特殊舞台上绽放光彩。

  此外,360并不只是重视企业内部人才的培养,它把更远的目光放在了全国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上。近年来,360投入资金与西安、武汉等地高校、机构等合作成立了一系列安全人才的培养平台,并推动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的落实,为全社会的网络安全建设储备人才宝库。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帆船,破浪前行。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明确指出,要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作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领军企业,360将在建设网络强国未来愿景的激励下,集全企之力,保持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活力,大力研发网络安全自主核心技术,助建国之重器。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