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平均每台安卓手机有21个漏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2 我要评论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彭雅惠 李贞)通过基于大数据云的移动应用安全扫描器,对1.8万款安卓主流APP应用进行检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对全国安卓手机安全性作出评估。...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彭雅惠 李贞)通过基于大数据云的移动应用安全扫描器,对1.8万款安卓主流APP应用进行检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对全国安卓手机安全性作出评估。今天,该中心发布《2017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我国手机安全性最高的前三名为上海、广东、天津,湖南地区平均每台手机拥有漏洞数21个,安全性排全国各省级行政区(不含港澳台)第22位。

 

  手机漏洞易导致用户隐私泄露、支付密码和钱包密码等被窃取、手机遭到远程控制等。在各类威胁手机安全的“攻击”中,湖南用户感染恶意程序、遭遇“钓鱼网站”的情况尤为严重。

 

  去年,手机感染恶意程序数量地区排名中,我省排第9位,所感染恶意程序主要以推销广告、消耗流量等手段,增加手机用户的流量资费;全省手机遭遇钓鱼网站攻击数量居全国第4位。报告建议用户保持手机系统与厂商最新系统同步更新。

文章来源:新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