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忆OPPO手机十年路 奔跑中骄傲的少年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8 我要评论

前言: 说到OPPO,有很多用户首先会想到他的营销,他的高密度、形象鲜明的广告以及代言人。在手机厂商中,OPPO营销做到独树一帜,甚至可以称其是引领一派的营销教主...

前言:说到OPPO,有很多用户首先会想到他的营销,他的高密度、形象鲜明的广告以及代言人。在手机厂商中,OPPO营销做到独树一帜,甚至可以称其是引领一派的营销“教主”,然而与其高调的营销、过硬的产品相比,OPPO公司却显得低调而神秘。

——低调是一种“本分”,神秘则是暗藏“实力”

2017年是iPhone诞生的十周年,也是智能手机进入人类生活的十周年。正是在iPhone的强力推动下,国产手机品牌开始走上依靠品质和创新的道路,经过十年的努力与追赶,国产手机品牌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某些技术方面可以做到领先苹果半个身位。

在苹果发布第一代iPhone的翌年,也就是2007年,一家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影音品牌正式进入手机行业,他就是OPPO。虽然OPPO在2007年宣布进入手机行业,但真正第一款手机上市则是在2008年,所以今年(2018年)是OPPO手机上市十周年。

忆OPPO手机十年路 奔跑中骄傲的少年

忆OPPO手机十年路 奔跑中骄傲的少年

回忆过往,在OPPO进入手机行业之时,正是国内手机行业混乱之际。彼时智能手机尚未兴起,市场仍是山寨机的天下,那些粗制滥造、价格低廉的产品让国际巨头都头疼不已,传统国内品牌更是难以招架。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OPPO手机开始茁壮成长,并一路壮大。

日前,赛诺公布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中国市场线下手机销量整体下滑8%,其中,苹果下滑幅度为4%。今年在整体大盘下滑的背景下,OPPO却在此阶段稳步提升,国内实现同比17%的增长。连续两年OPPO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2016年OPPO登顶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2017第三季度国内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忆OPPO手机十年路 奔跑中骄傲的少年

2017年赛诺出货量数据

不可否认营销和渠道对OPPO近年的发展发挥了巨大贡献,并且还吸引了友商的借鉴。但如果仅仅是这一层面去理解,就忽略了OPPO其他方面的努力。除了营销、渠道、精品战略以及聚焦用户需求之外,OPPO能有这样的成果,也与它企业“本分”文化密不可分。

本分不等于保守!一旦看准了行业方向决定转型,OPPO也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2014年正值3G转向4G时代,OPPO果断放弃一切3G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全面转型4G,这是一个OPPO进入快速发展的转折点;当然这只是OPPO十年长河中的一个点滴。

站在智能手机变革风口浪尖的十年,OPPO留下一系列经典机型和革命性技术,在十周年之际,我们一起回顾OPPO初露芳华的那些岁月。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