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最新估值:支付宝小米谁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22 我要评论

一、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 在荣耀四周年暨荣耀9青春版的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高调地宣布荣耀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根据赵明在现场...

  一、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最新估值:支付宝小米谁更值钱?

  在荣耀四周年暨荣耀9青春版的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高调地宣布荣耀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根据赵明在现场所公布的数据,2017年1-11月份,荣耀手机累计销量4968万台,累计销售额为716亿元,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从现场PPT中放出的数据来看,这项数据超过了小米的4709万台。

  然而根据小米官方近期给出的数据,其已经在今年10月份提前完成7000万台手机的年初既定销量目标。另外,从IDC给出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来看,小米已经稳定排名全球前五。对此,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今天所公布的数据来自第三方调研公司赛诺,这家公司给出的是手机激活量数据。

  “也就是真正在用户手机手里所使用的,真实的用户使用数据。”赵明说。他说荣耀早已确定最近几年不对外公布自己的销量,所有公开数据均引用第三方调研公司所提供的,如海外使用Gfk的。“这个文字的游戏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比较。”赵明说。

  除了宣布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赵明这次还宣布了荣耀的一项全球计划:用三年时间成为全球前五的手机品牌。据他介绍,2017年荣耀海外市场销售额占比15%,计划到2020年做到海内外五五开。

  从去年IDC给出的数据来看,全球排名第五的vivo年销量超过了7000万台,这也就意味着荣耀要想在3年内挺进全球前五,并且做到海内外销量五五开,需要其海外至少贡献3500万的销量。对此,赵明表示,这项目标是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内部酝酿讨论出来的。“荣耀一直是从高端做起,因此选择在这个时候进攻海外是没有压力的。”

  二、中国买家3.4亿收购俄罗斯Yota手机公司25%股份!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最新估值:支付宝小米谁更值钱?

  12月22日消息,有外媒报道,“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将以30亿卢布(3.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所持YotaPhone开发商Yota Devices公司的股份售予中国私人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技术公司决定出售所持Yota Devices公司25.1%的股份,Yota Devices为移动设备开发商,旗下产品包括Yota手机。知情人士称,俄罗斯技术公司将因此获得资金和其他股份共计近30亿卢布,而具体是哪些股份和买家,知情人士并未透露。

  实际上,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早在2016年便有了出售股份的想法。当时,Yota Devices的另一大股东、Telconet Fund基金将手中Yota Devices 公司30%的股份售予了中国宝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自己保留了34.9%。

  另据其他知情人士透露,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达成交易的买家可能是英属维京群岛离岸公司Trinity World Management,其所有人为宝力科技的小股东Xuewei Sen。

  知情人士透露,Yota 3手机在中国正式开售前,获得了10万台的预定量。

  今年8月,Yota 3手机新闻发布会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6月在哈尔滨举行的中俄博览会上,Yota Devices公司透露,64G版售价将为350美元,128G为450美元。据消息显示,Yota 3手机开售之前中国境内预定量超过了10万台。

  新一代YotaPhone智能手机配置了5.5英寸的彩色屏幕和5.2英寸的背面 e-ink黑白屏幕。主摄像头的分辨率为12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分辨率为1300万像素。主屏下面有一个按钮带有镶嵌式的指纹扫描仪。

  三、三星的另一个大招:将推可折叠全面屏手机!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最新估值:支付宝小米谁更值钱?

  距离2018还不到半个月时间,各种新机似乎已经按耐不住要曝光,根据外媒CNET报道,三星最早将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发布一款三星可折叠手机。三星还曾提交过一个专利,里面描述了一种可以从中间位置处进行对折的手机。而不久前,有三星的粉丝在三星官网上发现了一个未知的三星Galaxy系列的手机型号。

  这让很多粉丝都在猜测,这可能就是传闻已久的三星可折叠手机。

  最近,一个叫做LetsGoDigital的网站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发现了一个据称是三星新专利的文件。

  从三星专利里所描绘的这款手机的外观上看,其形似中兴的AxonM。中兴AxonM是一款支持4种操作模式的双屏可折叠手机,当它完全展开的时候,其屏幕尺寸可达6.75英寸。

  在这份专利文件里,三星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可折叠手机的新概念,它以铰链连接的方式在屏幕侧边的顶部和尾部处,将两块屏幕连接到了一起,这有别于Axon M所采用的在侧边中间位置连接的方法。

  三星在这份专利里还解释了用户如何通过展开这种手机,如何将第二块屏幕用来控制或是进行设置操作,来优化玩游戏或是看视频时的体验。

  除了屏幕上的改变之外,三星的这份专利还提到了一种名叫“S Pen”的触控笔,它和Galaxy Note系列里所配套的触控笔类似。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最新估值:支付宝小米谁更值钱?

  三星最新专利

  可折叠屏幕是未来手机实现屏幕尺寸进一步扩大的设计,它的出现让你无需在口袋里揣着越来越大的手机。除了可折叠手机之外,采用柔性屏幕的手机也是业内正在考虑的手机设计变革方向。

  四、2017年最新估值出炉:支付宝、小米、魅族谁更值钱?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最新估值:支付宝小米谁更值钱?

  12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这也是胡润第一次发布独角兽指数。据了解,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70亿人民币)的优秀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沿用了资本市场对独角兽的最初定义,筛选了那些估值超过十亿美金的创业公司,而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现在100亿,甚至150亿以上才算独角兽。”

  数据显示,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整体估值总计超3万亿。北京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占上榜企业总数45%,其次是上海、杭州和深圳。

  互联网金融行业涌现17家独角兽企业,估值总计超7000亿。排名前十的独角兽中有8家超级独角兽企业估值都超800亿。红杉成为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和经纬中国。

  从榜单来看,由于存在并列的情况,榜单排名前十的企业共有12家,囊括了8家超级独角兽企业。

  其中,互联网金融行业蚂蚁金服以4000亿+估值高居榜首,超级独角兽企业滴滴出行位列第二,估值3000亿+,小米、新美大并列第三,估值2000亿+。

  今日头条、宁德时代、陆金所都以1000以+估值排名第五,飞行机器人大疆紧随其后。

  并列第九的是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口碑、饿了么,物流服务行业的菜鸟网络,以及又一个互联网金融翘楚京东金融。

  以下为详细排名: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