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苹果公布iMac Pro T2芯片细节信息 安全性能提升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20 我要评论

腾讯数码讯(肖恩)在日前发售的iMac Pro当中,苹果加入了一枚全新的T2定制芯片,它将诸多系统控制器集成到了一个安全封包内。在iMac Pro的官网页面当中,苹果也对这枚芯...

  


        腾讯数码讯(肖恩)在日前发售的iMac Pro当中,苹果加入了一枚全新的T2定制芯片,它将诸多系统控制器集成到了一个安全封包内。在iMac Pro的官网页面当中,苹果也对这枚芯片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作为MacBook Pro T1芯片的升级,T2获得了苹果的重新设计,这让它得以提供更高的操作维度、安全性和系统性能。

  根据苹果的介绍,T2对其他Mac系统中的“几款控制器”进行了整合,包括系统管理控制器、图像信号处理器、音频控制器和固态硬盘控制器。此外,T2还集成了安全隔区和硬件加密引擎,从而实现了强大的片上加密能力,并可在需要是提供系统级软件的硬件认证。

  “你的固态硬盘中的数据使用了专用的AES硬件加密,这不会影响到硬盘本身的性能,又能让英特尔志强处理器可以专注于计算机任务的处理,”苹果表示,“安全启动确保了最底层的软件不会被篡改,并且开机时只有苹果新任的操作系统软件才会被加载。”

  在macOS操作系统当中,苹果也加入了能够利用T2芯片安全功能的工具。“开机安全实用程序”允许用户启用固件密码来保护自己的Mac,只有在输入密码之后,设备才能从其他硬盘、CD或DVD启动。此外,“安全启动”功能则可让用户选择高、中、低3种不同的安全等级。

  除了提供更高的安全性,T2还利用了自己的板载ISP来处理FaceTime HD的色调映射、曝光控制、基于人脸识别的自动曝光和白平衡。在T系列芯片问世之前,这些任务都是独立的软硬件所负责的。

  苹果并未进一步介绍T2的其他集成控制器,但根据以往的信息,应该只有特定的音频和系统功能被分载到了这枚芯片当中。举个例子,iOS设备使用的M系列动作协处理器——现在被集成到了A11仿生当中——可辅助识别“嘿Siri”的语音命令。至于T2是否提供了类似的功能,还是会负责处理更加复杂的音频任务,这目前还不得而知。

  iMac Pro目前已经在苹果官网开售(国内暂未发售),价格为39488元起。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