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从Mate 10看华为手机“大安全”概念

编辑/作者:徐上峰 2017-10-30 我要评论

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华为Mate 10系列通过全面创新,吸引了全球人的目光,这款智慧手机在拍照、续航、通信、安全等方面,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市场好评。在拍照方...

  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华为Mate 10系列通过全面创新,吸引了全球人的目光,这款智慧手机在拍照、续航、通信、安全等方面,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市场好评。在拍照方面,华为Mate 10更是唯一一款被国际知名摄影器材评测机构DxOMark打出满分的智能手机,超出苹果、三星的最新旗舰机。

图片1.jpg

  在此,着重谈谈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的安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须臾不可离开,我们每天跟手机打交道的时间,远超过PC,更多的非工作需要的人,已经远离了PC。然而,手机承载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它不再是简单的通话与娱乐工具,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广,叫外卖、购物、打车、订票以及日常的消费等,大部分通过手机实现。

  与之相随,手机安全问题愈演愈烈。我们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数据每天都被收集、上传、存储和读取,安全形势严峻,除了个人隐私问题,财产安全更让人提心吊胆,尤其是涉及大额转账很不放心。华为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通过“云侧”与“端侧”的协调,将手机安全级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AI的赋能下,华为Mate 10实现了隐私数据的本地化处理,无需上传云端,在安全方面,Mate 10几乎做得滴水不漏,打造出固若金汤的数据保护系统,确保用户数据安全。而且,华为还是业界第一个把安全芯片内置到芯片内的,Mate 10的手机盾堪比金融级安全防护,具有更高的防攻击性。

  解决人工智能大潮下的隐私忧患,端侧智能更安全

  当下,互联网企业对人工智能都较为重视,AI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不过,它们侧重“云侧”智能,AI依赖云端去实现。这就导致人们使用互联网时(通过手机上网、使用APP等),数据往往会被收集,它们将用户的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用户担心自己的数据与隐私安全。

图片2.jpg

  用户的担忧并非多余,我们每天都通过手机,跟账户、密码以及指纹、虹膜、人脸等打交道。今天,智能手机基本上都配备了指纹解锁,但这并非万无一失,如果我们的指纹被保存在云端,就会产生安全隐患。因为,每一次指纹解锁,都需要上传云端,进行比对分析,然后下发指令,这个过程中,指纹信息可能被截获。再者,云厂商自身也难以让人放心,一旦海量用户隐私信息保护不周,就有可能泄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这种隐患,并不是互联网公司不清楚,只不过无能为力。

  此外,云端处理,数据上传与下载,容易受网络的影响,导致数据处理延迟或中断,用户体验并不好。在AI运算方面,华为率先提出“云测+端侧”并举,强调“端侧”硬件数据处理。麒麟970因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使Mate 10手机的数据,无需上传到云端,在手机端就能快速处理数据。

  麒麟970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芯片,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具有更高的防攻击性,切断了物理攻击的可能性,让用户的信息与隐私,就像55亿晶体管构成的安全海洋中的一滴水。麒麟970芯片集成了专门为机器学习设计的NPU(神经网络单元),其AI性能密度大幅优于CPU和GPU,在机器学习方面,较传统CPU有50倍能效的提升,性能提升25倍,能以更快的速度,完成AI计算任务,从而轻松在移动终端实现本地化的AI计算。

  未来,涉及用户个人敏感、隐私数据,华为手机不需要再上传云端,而是将计算模型下放给具有强大的AI运算能力的手机端,在手机里就可以进行大数据处理及分析,让智能手机智慧起来。相比以往的数据处理方式,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当然,背后是华为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大力投入,据透露,华为为了研发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投入1万多名的研发人员。

  当手机支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手机盾,给你金融级安全

  对年轻人来说,携带现金和银行卡付款的方式,已越来越陌生,移动支付成为习惯。移动支付以其便利性,越来越受欢迎,即便菜市场,摊主也会把二维码挂在最醒目的位置。无现金生活逐渐深入人心,无现金城市的队伍也在壮大。

图片3.jpg

  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高达达27.1万亿元,同比增长95.4%。然而,人们通常只用手机进行小额支付,比如购物、订票等,对于大额的转账,大部分人较为谨慎,存在安全方面的担忧。华为发现了这个痛点,在Mate 10系列手机身上,华为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展现出全方位的安全能力。华为TEE+inSE安全平台,是第一个落实央行强化支付安全政策,首家通过金融级评估测试的手机盾安全产品。文章来源:赛迪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