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没有银行级安全芯片还能叫“安全手机”吗?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6-08-22 我要评论

安全手机已经是手机厂商必争之地,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你挑花眼了吗?其实今天教大家一招就够了--看看手机有没有银行级安全芯片。 安全芯片有多重要? 如果某品牌将...

  "安全"手机已经是手机厂商必争之地,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你挑花眼了吗?其实今天教大家一招就够了--看看手机有没有银行级安全芯片。

没有银行级安全芯片还能叫“安全手机”吗?

  安全芯片有多重要?

  如果某品牌将手机产品只提"安全软件"却不提"安全芯片",那么你就可以直接把这款所谓的"安全手机"忽略了。我们都知道,目前手机安全的防范重点已经不只是手机病毒,手机用户们需要身份识别、移动支付、私密文件等方面的保护,对于这些方面的威胁,安全软件是很难起到实质性防护作用的,手机设备必须依靠安全芯片来提升安全性。

  银行级安全芯片能带来什么?

  网传,即将上市的360新一代安全手机360Q5采用了独家定制的银行级安全芯片,该芯片通过了CC(国际通用标准)EAL5+安全标准认证。这款芯片有何特别?普通手机把密码、指纹等认证信息保存在机身存储中,与平常保存的图片、视频在一个地方,很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而导致隐私泄露。业内人士指出,安全手机需要依靠银行级安全芯片把密码、指纹等私密信息进行独立保存,这样一来,除了保证这些信息不会泄露之外,也能够为支付过程打造一个独立安全的环境,有效地防止用户财产损失。现在,手机发烧友们都在期待360Q5的银行级安全芯片能够提供更安全的加密解决方案。

没有银行级安全芯片还能叫“安全手机”吗?

  360Q5的银行级安全芯片为什么安全?

  大家都知道,很多隐私泄露的情况是在手机丢失之后发生的,那些"著名"事件令手机用户以为这种危险防不胜防。不过此前有传言称360Q5搭载的银行级安全芯片具有抗暴力破解的功能,此项功能由国外供应商提供,能够保证即使芯片被拆下来也无法读取数据,并且一旦检测到暴力破解行为,芯片会提高电压自毁。关于银行级安全芯片的爆料让手机用户们对即将上市的360Q5有了更高的期待。

  搭载银行级安全芯片的手机,能够在身份识别、移动支付、私密文件、手机防盗等方面带给手机用户更周全的保护,现在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识别安全手机了吧。

文章来源:360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