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骗术出新招 手机变声软件自导自演上访骗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21 我要评论

本报讯 利用手机变声软件,一人分饰两角,导演上访骗局。1月16日,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申承祥依法批准逮捕。 2012年8月的一天,申承祥在与刘山...

  本报讯 利用手机变声软件,一人分饰两角,导演上访骗局。1月16日,江苏省海安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申承祥依法批准逮捕。

  2012年8月的一天,申承祥在与刘山(化名)一起吃饭时,谎称自己能帮刘山到江苏省信访部门上访,改变刘山牵涉的一起民事纠纷案的处理决定。刘山信以为真。

  后来,申承祥通过手机变声软件,将自己的声音变成女人的声音,冒充虚构的江苏省信访接待中心律师“韩梅”,打电话给刘山了解有关上访情况,并要求刘山交纳相关手续费用、委托申承祥担任法律代理人处理上访事宜。见刘山没有疑心,申承祥又多次用同样的方法假扮“韩梅”,编造各种借口,索要“办案费用”。

  2012年8月至10月间,刘山先后8次委托申承祥将共计40余万元交给“韩梅”办案。这些赃款均被申承祥占为己有,并全部挥霍。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