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台积电回应华为14nm芯片无法供货 但7nm仍可以保证

编辑/作者:青青 2019-12-25 我要评论

现在,华为14nm芯片供货可能会遇到很大的不确定性。此前美国禁止本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比重超25%的软硬件产品。目前有报道称,美国计划将这一指标从25%降低到...

  现在,华为14nm芯片供货可能会遇到很大的不确定性。此前美国禁止本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比重超25%的软硬件产品。目前有报道称,美国计划将这一指标从25%降低到10%以阻拦台积电等非美国企业将华为供货。

台积电(图片取自网络)
台积电(图片取自网络)

  台积电内部评估,7nm工艺美国技术比重不到10%,可以继续供货,但是14nm工艺产品则将会受到限制。

  因此,华为旗下芯片公司海思将加速将芯片产品从7nm转向5nm工艺,而14nm工艺的产品将分散至中芯国际投片以避免美方牵制。不过,中芯国际的14nm产能能否满足华为的需求还要打一个问号,但预计中芯国际将会加速扩产。

华为(图片取自网络)
华为(图片取自网络)

  对于无法向华为提供14nm芯片产品一事,台积电对媒体回应称:"美国目前并没有改变规则,我们也不会对臆测性的问题做答。”

文章来源:网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 长亭科技推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长亭科技推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

  • 数据安全也要加把“保护锁”

    数据安全也要加把“保护锁”

  • 信息安全又现漏洞,传感器竟成“窃听器”

    信息安全又现漏洞,传感器竟成“窃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