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奇安信推出可信浏览器 政企办公将会有哪些变化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0-04-09 我要评论

日前,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正式发布可信浏览器,通过全面兼容国产CPU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为政企管理者、使用者、开发者、运维人员打造了一款安全、可信...

  

  日前,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正式发布可信浏览器,通过全面兼容国产CPU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为政企管理者、使用者、开发者、运维人员打造了一款安全、可信、全平台、一体化的政企业务承载平台。

  有业内人士称,奇安信可信浏览器作为专业的政企浏览器,它的到来,将极大提升政企办公整体效率,降低协作成本。

  此前,尽管数字化、移动化的浪潮已经席卷政企业务,但作为政企业务访问入口的浏览器,基本是以面向个人用户的C端使用的浏览器在服务。而C端浏览器对于政企业务而言,完全不考虑政企的业务发展、技术平台演进这样的需求。因此,对于政企业务而言,需要系统化、平台化、一体化解决,需要权衡、需要考虑业务发展现状的浏览器。如此,才能适应政企的业务变革和提升,通过技术和数字化的方式来促进政企业务发展。

  尤其是信创领域更新换代后,政企业务对安全的要求再度提升。此前时有信息泄露的C端浏览器,已无法适应当前政企业务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奇安信可信浏览器,既不是单纯意义的信息及办公应用入口,也不是一个只注重安全的浏览器,而是以“多方兼容、统一管理、内生安全”为设计理念,对业务系统提供最大兼容能力、对浏览器客户端提供统一配置管理、统一行为管理和统一安全管理能力,为政企用户提供专业的业务承载平台。

  可以说,此前的浏览器,只是互联网的入口,如今政企所需的浏览器,是业务承载平台。那么,奇安信可信浏览器作为专业的政企浏览器,它的到来,将会给政企办公带来怎样的变化?

  变化一:一款浏览器,走遍信创全天下

  对于当前政企业务来说,目前信创环境下的浏览器,普遍存在很多问题,不同的信创平台自带的浏览器版本不统一,适配成本高,导致政企业务经常要么无法访问,要么无法连贯操作。

  而据奇安信可信浏览器负责人田亮介绍,该浏览器全面兼容龙芯、兆芯、飞腾、海光等不同CPU架构,中标麒麟、银河麒麟、中科方德等众多国产操作系统,以及打印机、邮件系统等办公软硬件,并且一套代码可以同步输出所有平台支持开发商、集成商以及客户更快的完成产品研发和适配部署工作。

  这也就是说,以后政企业务无论背后是怎样的信创平台,怎样的操作系统,只要有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几乎所有业务均可在不同平台、不同操作系统上实现运行,这无疑极大提高了政企办公的效率。

  据了解,目前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已和金山、永中、数科、书生、福昕等上百款信创应用、中间件及打印机完成产品适配,未来还将适配iOS、安卓等移动端操作系统。

  变化二:不同角色的需求同时满足

  一项政企业务走完全流程,涉及方方面面,有信息系统的管理者、信息化的使用者、信息技术的开发者、以及信息系统的运维人员,每个身份角色对于政企业务数字化流程都有各自的需求。

  对于政企机构管理者而言,在建设和维护时会考虑跨平台的问题,需要一套跨Wintel平台、信创平台的安全可信解决方案;对使用者而言,他们更在意用户体验,即访问速度快、稳定性高、使用便捷、界面简洁,无广告弹窗;对于开发者而言,他们更在意接口的适配性和规范性,需要具备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接口的跨平台、易适配的浏览器,把浏览器和各种业务系统连接起来;对于运维者而言,他们则更加看重浏览器及配置的跨平台统一部署,同时可以保障浏览器自身安全性,防止数据泄露等隐患。

  而C端使用的浏览器无法满足当前政企业务的需求,一个很大的问题就在于无法做到所有需求的同步满足。

  但对于专业的政企浏览器奇安信可信浏览器而言,一改C端浏览器的弊端,通过浏览器管理控制中心,能够做到跨平台终端的统一部署、统一配置,统一管控。换言之,政企业务信息化系统的所涉及到各种角色需求,都能实现,这将极大降低协作成本,方便更多政企业务实现数字化管理。

  变化三:政企业务数据更安全

  当前,C端浏览器无法被政企业务所信任的很大原因,就在于不安全。尤其是政府业务数据,一旦泄露,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但现状是,即使在内网环境下,仍有80%的业务系统可以被浏览器获取而泄露。

  因此,安全性是政企客户的一大刚需。

  据奇安信可信浏览器负责人田亮介绍,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基于内生安全理念设计,可从内核安全、运行态安全、通讯安全、上网安全、行为安全、数据安全等六个维度来实现浏览器自身的安全与业务访问的安全,比如通过设置屏幕水印,支持网页隐写等技术,有效降低数据泄露风险;集成杀毒引擎,对恶意文件进行查杀等等。

  在内生安全理念的基础上,奇安信可信浏览器还全面支持了国密算法通信,可实现国密网站的自动识别、国密双向认证以及内置了国密根证书,独家提供了国密标识;可信方面,奇安信可信浏览器支持对安全可信计算环境中相关环节的支撑,包括身份可信、应用可信等。

  同时,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可以实现所有终端的访问记录、行为日志统一上报,可供集中审计,在最大程度上找出潜在的安全隐患;所有需要编辑配置、安装插件的场景,都可以在控制中心集中处理后统一下发,在大大提高使用体验和工作效率的同时,避免了由于员工安装恶意插件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变化四:无广告弹窗免受信息骚扰

  如前面所说,很多浏览器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经常需要下载插件、安装控件等手段来保证浏览器的运行环境。而对于奇安信可信浏览器来说,政企业务所有需要编辑配置、安装插件的场景,都可以在控制中心集中处理后统一下发,能大大提高使用体验和工作效率。

  此外,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内存占用小、启动速度快、图像处理能力佳,可将平均加载速度从8秒提至1秒,还自带轻量级编辑功能,满足公文流转时的轻编辑需求。同时,无广告弹窗可让政企机构用户免受信息骚扰。

  奇安信可信浏览器负责人田亮表示,“政企业务办公,不仅需要‘好用’,更需要在性能、安全、兼容性、一体化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既要解决系统之间的兼容问题,保持历史数据的连贯性和安全性,还要能低成本、快速高效的实现移动化体验。”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