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手机电池会坏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2 我要评论

正常的充电过程中,手机的电量是由充电器而不是电池提供的,电池只负责被充电,而不会放电。那么为什么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仍然是不好的习惯呢?因为在充电过程中...

正常的充电过程中,手机的电量是由充电器而不是电池提供的,电池只负责被充电,而不会放电。那么为什么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仍然是不好的习惯呢?因为在充电过程中,手机电池温度肯定会上升。比如高通QC之类的高压快充技术采用9V甚至12V的高压快充,而高压电流在进入手机之后会有一个降压的过程,这就会让手机电池明显发热。

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手机电池会坏吗?

而锂电池的特性决定了它不能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下持续工作。因为在高温环境下锂离子会变得异常活跃,这就会导致电池的容量减少。而且电池的内部构造是非常脆弱的,内部的隔膜、电解液等都是有机材料,熔点相对较低。过高的温度甚至会导致内部隔膜熔化,造成电池短路,严重的还会燃烧、爆炸。

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手机电池会坏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大多数人都有边充电边玩手机的习惯,边充边玩会导致锂电池内部电压降增大,随之超出规定的安全电压,导致锂电池电极材料成分受到破坏,性能下降,如果严重的话,会导致电池鼓包甚至爆炸。最为明显的表现:手机电量消耗的越来越快,大不如刚买的时候耐用。

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手机电池会坏吗?

正规电池的电流输出是相对非常稳定的,是根据配置手机的限定电流而设计的。所以正规的电池边充边玩是相对安全的。但是经常在电池未充满时就边充边玩,会使电流波动变大,所以手机、电池、充电器都在超负荷运作。建议先把电池充满再玩。电池在没电时强行边充电是对电池的致命伤害。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