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智能手机发展现状分析 整体市场略有下降趋势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8 我要评论

消费升级是 智能手机 行业来自需求端的期待。自43年前第一部手机的诞生开始,手机从奢侈品演变到了目前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培育期之后, 智能手机...

消费升级是行业来自需求端的期待。自43年前第一部手机的诞生开始,手机从奢侈品演变到了目前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培育期之后,用户群体已经日渐成熟,他们看中的不再仅是单纯的性价比,而是更希望在手机上获得更多的功能、更好的体验、更美的外观。由于自身在便携性和出镜率等方面较其他电子产品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智能手机还成为个人的身份、地位、个性、品位的载体。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803/377490.htm

  

智能手机发展现状分析 整体市场略有下降趋势

 

  尽管中国智能手机的增长放缓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当2017年年底真正发放“成绩单”的时候,现实却比预测更加残酷。

  在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商业模式发展趋势与创新策略分析报告》的最新数据中,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7年首次迎来整体性的下滑,出货量仅为4.59亿部,与2016年相比下降4%;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的表现最为糟糕,出货量同比下滑超过14%,仅有1.13亿部。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师表示:中国手机市场衰退的速度,比预期的还要快。

  手机空间宝贵,无用应用撤退是否必要以及存处空间成为限制手机 应用安装重要因素。62%的消费者安装的应用数量在20个以内,必要性与手机内存空间成为消费者不安装更多应用的重要因素。

  智能手机消费者不安装更多应用的原因

  

智能手机发展现状分析 整体市场略有下降趋势

  消费者采用的限制手机使用的方式

  

智能手机发展现状分析 整体市场略有下降趋势

  资费成为数据额度增长瓶颈

  近八成消费者表示自已会超额使用流量。用户超流量的原因在于套餐数据额度较低,大部分小于3GB,而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最重要途径,特别是手机流量消耗大户视频类信息日益繁多,这也推支用户每月流量超额。

  消费者每月手机是否超出流量额度

  

智能手机发展现状分析 整体市场略有下降趋势

  智能手机红利真空期 苹果iPhoneX成最大输家

  近日,市场咨询公司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再次将iPhone X产量下调,2018年上半年,iPhone X的产量将减少600万台。

  苹果iPhone出货量陷入多年停滞,即便是十周年的“杰作”也无法挽回全球智能手机回落的趋势。

  市场咨询公司BlueF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在最近的核查中发现,近期苹果再次将生产目标下调,而且下调主要来自iPhone X。苹果iPhone X的生产目标下调600万台,曾经苹果为这款OLED设备制定了宏大的生产目标,到目前为止却已经下调7500万多万台。

  不久前,摩根大通分析师Narci Chang也对苹果iPhoneX今年上半年的产量预估进行了下调。根据Chang的报告,今年1月到3月,苹果iPhone X十周年纪念版进行的产量已经被下调到1500万,比他之前的产能目标预估少了500万。二季度,他更是将iPhoneX产量目标下调了44%,二季度苹果应该只会生产1000万左右的新机。之前Chang的苹果二季度iPhoneX产能目标预估为1800万。

  智能手机行业不像往年那么快速地增长,原因在于大半年没有技术创新的产品,刺激用户的换机因素没有那么强烈,消费者的被动换机意愿也在下降。吴这种趋势仍然会持续,2018年的挑战甚至会强于2017年,整体市场依然会略有下降。

  十字路口的下一步

  无论是在智能手机增长还是智能手机普及率方面,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而在存量市场环境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未来机会点在于用户升级换机的需求,更具创新性的功能和设计成为了产品制胜关键。

  在国内渠道成本高涨,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出海成为企业扩大规模,维持增长的必经之路。但如何选择进入的市场是厂商需要去权衡的。西欧北美等发达国家可以带来更好的margin,但是公开渠道占比有限。如果不能很好地与运营商展开合作,会入不敷出,选择更切合自身渠道策略和产品的市场去尝试最为稳妥。

文章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