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专访齐向东:网络安全合作永远大于竞争 共建才能实现共赢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1-23 我要评论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下午消息,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于11月23-24日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网络安...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下午消息,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于11月23-24日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产业领域合作永远大于竞争,网络安全市场的空间是巨大的,随着数字化的深入网络安全的产业规模还在迅速的扩张,未来会上升到超万亿的规模,在这个领域不会出现一家通吃一家独大的局面,网络安全产业需要群策群力,需要共建才能实现共赢。

  在谈及如何建设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齐向东表示:“网络安全并不单单是简单的杀病毒,以往的网络攻击方式比较单一,进入数字化时代网络攻击变得频繁和复杂,网络防护方案也同样进入复杂的阶段。网络安全需要共建一个协同联动纵深的防御体系,不同的网络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应该在一个数字化应用体系里是协同联动的。”

  对于疫情对网络安全发展带来的影响,齐向东认为是积极的。“疫情期间为了防范疫情,通过居家在线办公、视频开会、学生在线上网课等方式,数字化的网络被打开,每个网络不再是隔离的孤岛并被接入到更广泛的网络领域之中。”齐向东表示用网越深刻,安全越担忧,疫情的到来提升了网络的使用效率,也刺激了网络安全需求的释放。

  “木桶原理中短板决定能装多少,但底板决定了到底能不能装”,齐向东认为,只有足够强大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才是数字化的发展的基础,“网络安全,就是数字化的底板”。(舒宁)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