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创系列研讨会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6-11 我要评论

2020年6月10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计世传媒集团协办,计世研究院承办的信创云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会议热烈召开。本次信创系列研讨会以融合创新...

  2020年6月10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计世传媒集团协办,计世研究院承办的“信创云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会议”热烈召开。本次信创系列研讨会以“融合创新 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到众多行业内的IT大咖分享前言技术趋势,畅谈信创云发展。华云数据云计算事业部高级研发总监仇大玉受邀参加,并带来主题演讲。

  信创产业作为筑牢“新基建”自主、创新、安全底座的基石,正迎来黄金发展期。从目前来看,其发展不仅能补足我国信息产业在信息和网络安全上的短板,更有助于构建国家完整的自主创新技术体系和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如今,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国产基础软硬件正在从“可用”向“好用”演变。其中,国产CPU、操作系统以及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信创产业的根基,正在逐渐发展成熟,并实现技术领先。

  仇大玉在会上表示,云计算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当中,它已经成为下一代信息应用的发展趋势,并随着技术进步逐渐完善。尤其在我国信创领域,用户对云计算的需求逐步明确,云厂商也根据用户应用需求和云计算技术体系发展,基于相关软硬件产品形成了典型的信创云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华云数据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靠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于2019年8月推出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后,又相继推出安超云一体机、安超云套件 Archer 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等自主创新产品及信创相关解决方案,不仅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还帮助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的众多用户利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以某地级市大数据局为例,华云数据为其部署了信创云办公平台,并实现了从芯片、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应用厂商的国产化改造。仇大玉表示,该项目作为全国首家国产化云上办公的试点,经过工信部标准院和省质检院的评估,在功能性、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方面达到标准。通过这个项目,不仅满足了政府国产化上云需求,还推动了信创政务云的快速发展。

  华云数据除了向下对接用户,基于自身信创产品的前瞻性和技术领先性助力政企用户加快国产化替代进程,还向上对接合作伙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通过市场的应用反馈推动核心技术不断得到适配优化、性能提升和迭代升级。

  如今,华云数据正在紧跟国产安全可信发展步伐,积极展开兼容适配工作,构建信创领域“命运共同体”,依托安超OS与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完成产品兼容适配,并达成国产化生态战略合作,如华为、联想的国产服务器,飞腾、海光、鲲鹏、龙芯的国产化芯片,UOS、红旗、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等国产操作系统等等。

  多年的沉淀和技术研发不仅让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彰显了软实力,还绘制出了华云数据的信创版图,并率先实现了区域落地。仇大玉表示,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率先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建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市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与江苏省工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在无锡市新吴区落地建设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攻关基地由华云数据牵头,联合众多信创厂商共同建设运营。

  从目前来看,华云数据的信创工作领先起步,能够充分发挥先导作用,为信创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技术攻关、测试认证、适配诊断、协同创新等提供战略性、方向性建议,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我国信创产业的发展进程。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仇大玉表示,信创产业的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华云数据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以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为己任,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政企用户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焕发新活力。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