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紫光云盘安全可靠、弹性灵活,助力政企和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编辑/作者:安安 2020-10-12 我要评论

2020年,新冠疫情加速了产业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居家办公使网络会议、在线协作大面积普及,企业数据的高效协同与安全存储备受关注。与此同时,随着用户企业规模...

  2020年,新冠疫情加速了产业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居家办公使网络会议、在线协作大面积普及,企业数据的高效协同与安全存储备受关注。与此同时,随着用户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文档、表格、图片、视频等数据作为企业重要的资产,也愈发庞大。

  实际上,很多企业管理者都面临着下面的问题:个人网盘缺乏协同能力,不利于企业内部办公协作;文档难以安全分享;文档保密性差,权限分配难以界定;海量数据分散,缺乏统一管理机制,无法集中存储备份。而且随着移动办公需求的不断增加,怎样让文件跟着员工走,同时让数据文件的安全性得到保证,已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

  紫光云盘在此背景下,基于紫光云安全可靠、弹性灵活的云计算能力,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重体验、易管理、高安全的云盘服务,助力政企和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紫光云盘具有四大优势 :

  便捷:统一管理,云端存储,贴合用户习惯的使用方式,同类标签一键收集,目标文档快速定位。

  安全:细粒度的文档管理权限,多种安全策略;

  高效:多场景下的移动办公,搭建企业资料库,灵活的共享和协同机制;

  可靠:存储三副本、应用高可用,数据自动实时同步。

  紫光云盘产品能力:

  同步备份:一键同步,一键备份;日常文件,云端同步;重要数据,实时备份。

  统一管理:支持细粒度的管控权限,文档管理、角色管理、成员管理。

  高效共享:随时共享资料给项目组成员,构建知识体系,提高知识共享效率。

  安全保障:访问控制、动态提醒、数据保护、日志流水。

  支持SaaS服务,卓越体验,一键开通。紫光云盘提供标准的SaaS服务,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客户端或者WEB使用系统,不需要做任何的硬件及网络配置,所有应用系统全部部署在"紫光云盘"云端,具备分钟级开通服务能力。

  支持混合云部署,数据存储,安全可见。紫光云盘基于用户对于系统运维及文档安全性的要求,推荐用户采用混合部署的方式,这样既实现了运维简单、版本更新和bug修复的快捷方便,也保证了文档数据的安全性。即:应用(WEB、数据库、API等)部署在云端,而存储驱动和预览驱动部署在用户本地或者企业云,所有的文档操作都是直接通过与本地服务操作完成。

  支持专享云部署,指定环境,资源独享。紫光云盘可提供网盘专享云部署模式,主要是出于企业对于文件存储管理安全性和独占性要求考虑,即基于云计算架构虚拟专有网络(VPC)的部署方案,并且基于不同的支撑用户数,可以使用不同的配置方案。将所有应用全部部署在企业购买的云服务之上,通过不同用途的应用组件独立部署,一方面充分地利用了硬件性能,另一方面又方便以后水平扩展。服务不存在单点故障可能,提供了高可用性和良好的负载能力。

  紫光云公司承接紫光集团"芯云战略",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以数字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助力"新基建"建设,"云经济"发展。未来,紫光云盘将通过部署灵活、安全可靠的云计算能力,护航企业数据存储安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优体验、易管理、高安全的云盘服务。

文章来源:财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