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AI助力审核平台管理 净化网络环境 守护内容安全

编辑/作者:安安 2020-05-16 我要评论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6日电 面对不断产生的海量互联网内容和严格管理的要求,确保内容安全合规成为了互联网内容平台的普遍共识。最新一期百度大脑开放日互联网内容...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6日电 面对不断产生的海量互联网内容和严格管理的要求,确保内容安全合规成为了互联网内容平台的普遍共识。最新一期百度大脑开放日互联网内容安全线上专场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召开,全新发布人机协同审核管理平台,同时业界分享了新媒体内容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与应用实践。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井喷,在线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内容乱象也日渐凸显,尤其网络内容中如有色情、暴恐、低俗等不良信息会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百度AI技术生态部高级产品经理Nathan讲到,在解决内容安全问题时,很多企业都面临着人工审核成本过高、管理和业务审核规则更新快适配难度大、搭建高效的人机协同审核系统的技术难度和成本高、周期长等各种挑战。针对这些行业痛点,打造了两个平台,分别为内容审核平台,以及全新发布的人机协同审核管理平台,利用AI审核能力帮助企业进行高效、低成本的审核,助力内容风险管控。

  他介绍,百度大脑基于领先的AI技术积累,提供了全面、灵活、精准的AI审核技术服务。其中包括14+项图像审核能力,8+项文本审核能力,9+项语音审核能力,并基于多年的风险处置经验实时更新系统策略,保障精准的识别效果。同时,除了百度大脑官方预置的能力外,企业用户还可以通过零门槛AI开发平台EasyDL快速定制审核模型,并自动对接到审核平台中,高效应对新的业务审核规则。

  “AI审核能力提高的同时,还需要一套功能更加完备的审核系统来提升我们审核的管理效率。”Nathan介绍,基于客户这样的诉求,推出了人机协同审核管理平台,通过优化人机协同机制,能够帮助客户降低30%人力消耗并大幅提升单人审核效率。在服务形态上提供公有云、私有化灵活的部署方案,帮助客户极大节省平台开发和运维成本。

  作为百度大脑的合作伙伴及内容审核平台的受益客户,国信聚安CEO陈太锋表示,借助模型快速的研判和准确率,使得研判耗时缩短了95%,准确率提升了70%,也大大降低了一线审核员的压力。

  “希望用AI的技术让创新与应用变得更简单。”Nathan表示,未来百度大脑将面向更多行业领域,通过AI技术在产业中的落地,实现AI对社会经济的促进作用,最大化发挥AI技术价值与AI企业能动性。(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