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硅谷创投华人双子星屏幕首秀:网络安全行业新风口到底在哪里?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0-03-21 我要评论

由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举办的RSAC主题分享万人云峰会,将于下周3月24在线举行。届时包括RSAC2020和BCS两大全球顶级安全大会主要嘉宾在内的全球顶级安全专家,跨越17个...

  由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举办的RSAC主题分享万人云峰会,将于下周3月24在线举行。届时包括RSAC2020和BCS两大全球顶级安全大会主要嘉宾在内的全球顶级安全专家,跨越17个时区,围绕网络安全新战略、新趋势、新技术等议题展开交流与碰撞。

  弓峰敏博士(左)王晨曦女士(右)

  据最新消息,被誉为硅谷安全创业教父的弓峰敏博士和硅谷安全投资女王、Rain Capital创始人王晨曦这两位硅谷创投华人双子星将在线出席万人云峰会,并将就全球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行交锋对话。

  硅谷安全创业教父:安全永远在信息之上

  资料显示,弓峰敏博士在网络及安全研发领域有着三十多年的经验,也是美国知名网络安全公司PaloAltoNetworks的联合创始人,美国火眼(FireEye)前首席安全内容官,还是多家新兴安全公司的创始人或高管,其中多家企业已成功上市或被收购,是连续创业者和硅谷天使投资者。

  2016年9月,弓峰敏博士加盟滴滴出任滴滴信息安全战略副总裁和滴滴研究院副院长,负责制定信息安全战略和研发下一代信息安全技术。去年,随着滴滴升级集团安全产品与技术部,弓峰敏博士被任命为安全产品与技术部负责人,同时继续担任滴滴美国研究院院长。

  在安全行业,弓峰敏博士颇具个人影响力。他曾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产品,如第一个基于硬件加速的使用异常检测的千兆IPS;第一个一体化设计的基于应用识别的防火墙(NGFW);第一个结合沙盒、机器学习、不间断监测、和生态防御理念的APT保护系统。

  在弓峰敏博士看来,安全工具开发和防御模式如果不考虑整体生态,那么就输掉了一半。企业安全防御重点应当转向以业务为中心,以不间断、大规模的监测为基础,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去判断是否有威胁和异常的出现。简而言之,这就是分布式的安全检测配合中心化的威胁数据分析。

  为了更好的守护用户信息安全,在移动互联网及AI时代,共建安全防御生态则是必然趋势。针对行业升级共建安全生态,弓峰敏博士提出了五点建议:“把用户数据保护放到用户价值的首位;明确生态合作共赢的必要性,从建立双边合作关系入手付诸实践;以行业安全威胁为导向,梳理情报合作需求,研发数据的收集、保护、留存、脱敏、访问及销毁全流程的政策与机制;建立流程机制,保证透明沟通和反馈迭代;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广多边合作和标准化。”

  弓峰敏博士曾表示,“信息安全不只是一份纯技术工作,大数据开放共享时代,更多的数据会产生更强的能力,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我们获取信息是为了守护安全,包括用户的安全、企业的安全,甚至社会的安全,对于信息安全而言,‘安全’永远在‘信息’之上!

  硅谷安全投资女王:已进入激动人心的网络安全时代

  此次在线出席万人云峰会的硅谷创投华人双子星之一的王晨曦,是安全业知名的战略专家、思想家和技术专家,她还兼任OWASP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并兼任多家安全初创企业的战略顾问。她还曾担任Twistlock的首席战略官,负责将Twistlock的品牌和业务从零建立到该领域的领导者。在此前,还曾担任美国第二大分析公司Forrester公司首席分析师和公司首位华人副总裁。

  作为美国知名安全杂志《SC Magazine》评选出的安全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王晨曦博士是全球安全行业杰出女性代表之一,亦被誉为硅谷安全领域的投资女王。她曾成功投资了Capsule 8、Altitude Networks、Claroty等多家知名新兴安全公司。其中,Altitude Networks是由前推特CISO和 Capital One 首席数据科学家成立的云安全公司;Capsule8由世界三大安全公司之一McAfee的CTO John Viega和美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首席安全官Dino Dai Zivi共同创办,主要提供实时的零日攻击检测功能; Claroty则新兴的工控系统安全提供商,被The Innovator评为初创企业之星。

  由王晨曦创立和领导的新风险基金Rain Capital旨在为早期的网络安全公司提供资金、战略、关键资源和前瞻指导,是美国第一个女性执掌的安全基金。

  针对当前的行业前景,王晨曦认为网络安全行业正进入“从未有过的激动人心的网络安全时代。”整个社会的网络安全的意识终于提高了:安全需求增加,提升安全能力的紧迫感明显提升。

  硅谷创投华人双子星交锋,洞悉安全产业新趋势

  硅谷作为世界投资风向标,每天,那里都要发生着新的投资变化,产生新的投资交易,那里每天都要诞生新的公司,新的技术。

  为此,作为硅谷创投华人双子星的弓峰敏博士和王晨曦博士,将在线出现全球首个网络安全万人云峰会,届时与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等全球安全行业大咖一道,通过交锋对话,来洞悉全球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趋势。

  此外,包括BCS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RSAC总经理Linda Gray Martin,观潮网络空间论坛主席,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博士,Palo Alto Networks公司首席安全官John Davies,日中商报社长、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程显齐(长风),伏羲智库创始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教授,中科院大学教授、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吕本富,美国卡内基智库访问学者吕晶华,云安全联盟CEO Jim Reavis,以色列交通部网络安全主管Oren Elimelech,思科安全首席技术官Bret Hartman,Cyber-defense Matrix和DIE Resiliency Framework提出者,著名信息安全专家Sounil Yu,清华大学奇安信集团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段海新等嘉宾,亦将在线出席RSAC主题分享万人云峰会。

  而这场开创全球网络安全行业在线办会先河的峰会,由 1场万人云峰会、1场技术峰会及3场技术分论坛组成。全球顶级安全专家将从战略、产业和技术三个维度,把RSAC上世界各国带来的网络安全最前沿的技术信息与产业趋势进一步探讨分享,同时也将中国的网络安全理念与能力传至全球。

  据主办方BCS 2020大会组委会介绍,目前RSAC主题分享万人云峰会准备工作已完,将于3月24日上午10时盛大开幕。此外,在此次万人云峰会上,或将确定今年8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BCS2020大会的主题方向。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