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360集团签署共建网络安全大脑合作协议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02 我要评论

9月1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360集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网络安全大脑。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360安全大脑,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情报等领域进行深度合...

  9月1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360集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网络安全大脑。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360安全大脑,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情报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安全大脑是360近年来全力打造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具备海量多维大数据、威胁情报与漏洞知识库、高级别黑客攻防专家等三大核心能力。周鸿祎向在场领导介绍了360最新的政企安全战略,360在政企安全领域只做一件事——网络空间的雷达系统,未来将帮助政企客户建立自己的安全大脑,建设大数据分析平台;分享威胁情报和大数据,帮助行业新老网络软硬件产品升级安全能力;从安全团队建设、实战攻防培训等方面赋能客户。依靠共建、分享、赋能三大业务,从各自为战转向协同防御,实行更加智能化、整体化的国家网络安全防御策略,与行业共建安全大生态。周鸿祎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探讨、加深了解,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深入合作。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表示,公安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应用,不仅是打击犯罪,还有保护人民、维护社会治安等,信息化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双方将来的合作空间非常大,期待全方位的合作。

  本次合作是自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宣布360安全大脑战略之后,360安全大脑在政企行业的首次成功应用。在双方团队的共同见证下,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朱任飞和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一起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开拓工作新境界,努力提升中国网络空间的防护能力,共同推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进步发展。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