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邬贺铨:工业互联网安全需要管理与技术发展并重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8-19 我要评论

中国网科技8月19日讯(记者 单征宇)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9)今日举行。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表示,随着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新形势下的...

邬贺铨:工业互联网安全需要管理与技术发展并重

  中国网科技8月19日讯(记者 单征宇)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9)今日举行。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表示,随着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新形势下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

  邬贺铨称,由于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以及协议的互联网化、开放化,这就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未来,以5G为依托,被大家看作是互联网发展下一方向的工业互联网也同样面临着极大的安全威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由此引发的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影响。

  据邬贺铨透露,目前,网络安全威胁已经从网络空间蔓延到大型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现代协会命脉行业中,而且这些行业无不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群众的利益,因此工业互联网需要采取严格的安全防范技术,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需要管理与技术发展并重,企业的安全要与行业的安全、社会的安全实现威胁情报共享与协同联动。

  邬贺铨表示:“工业互联网24小时永远在线,让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如何实现共创共享,网络信息安全企业、政府部门、运营商互相形成大数据协同,获得实时威胁情报和风险通报及解决方案,利用外部力量帮助企业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防御,这都是工业互联网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网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