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联想智能手表曝出大量安全漏洞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15 我要评论

近期,国外有安全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关于联想Watch X的研究报告,报告中表示,该设备遍布令人不安的隐私和安全漏洞。 外媒报道截图 该智能手表(50美元)于2018年6月推出...

  近期,国外有安全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关于联想Watch X的研究报告,报告中表示,该设备遍布“令人不安的”隐私和安全漏洞。

  外媒报道截图

  该智能手表(50美元)于2018年6月推出市场,最初因其设计、功能和续航方面的良好表现而备受好评。但在发布几个月后,该手表就因其自身安全性而广受批评。

  Checkmarx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安全研究人员David Sopas描述了这款手表一系列的缺陷,并在最后表示这个手表会将他的位置信息发送到中国的一个“未知服务器”,这严重侵犯了他的隐私。

  联想随后表示,Checkmarx文章中列出的所有漏洞“将于本周完成修复”。

  而文章所提及的一个漏洞会通过经度和纬度精确定位了手机位置,并将位置数据通过未加密的通信信道发送到中国的联想总部。而与此相对的,另一个被发现的漏洞可能被用来进行中间人攻击。研究人员表示:“移动app和服务器之间发送的通信并没有加密,任何人都可以进行嗅探。”

  其他漏洞还包括帐户接管漏洞。他表示:“由于缺少帐户权限验证,任何知道用户ID的人,都可更改帐户密码。”

  在蓝牙方面,也有三个漏洞:有时使用者手部活动会让手表进入配对模式,并且永不超时。另一个漏洞可使攻击者向手表发送一个特定的命令来设置多个闹钟,每分钟就可执行一次。最后一个蓝牙写入权限漏洞可让攻击者伪造来电警告。

  Sopas强调,联想Watch X的app下载量超过50000次。

  而联想表示,这只手表从未在美国市场销售。尽管它有英文版的应用,而且美国的一些在线零售商也在销售这款手表。

  “Watch X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仅限联想在中国的销售。我们的安全团队正在与手表的海外开发部加紧合作,争取尽快解决研究人员发现的安全漏洞,所有修复工作预计本周完成。”

  Checkmarx于2018年10月就向联想披露了这些漏洞。几周后联想确认漏洞存在。今年1月,联想表示马上将发布修复方案。

  智能手表已不是第一次曝出严重安全问题。上个月,手表制造商Gator的儿童手表曝出信息泄露漏洞,影响35000名儿童和20000个个人帐户。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