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IDC:华为手机Q3出货再次领先苹果,但Q4或被反超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05 我要评论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全球厂商在本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3.778亿部下降了6%。 2018年第二季度...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全球厂商在本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3.778亿部下降了6%。 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就已经领先苹果,这也是7年来,三星和苹果首次未能在榜单上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在第三季度,华为再次超过苹果。

  在前五大厂商中,只有三星和OPPO的出货量比去年有所减少。由于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了1110万部(最终出货7220万部),,三星市场份额损失了1.8个百分点(从22.1%下降到20.3%)。三星通常会占据约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基本没有变化。看起来Galaxy Note 9无法弥补Galaxy S9和Galaxy S9+失去的市场,但更重要的是,三星也在中低端市场失去优势。

  华为市场份额上涨了4.2%,达到14.6%。如果华为想保持领先苹果的地位,它需要继续增加出货量。与三星相比,华为与苹果之间的差距仍然更近,但如果它能保持这种势头,将成功打破三星与苹果两大竞争对手的双头垄断局面。华为P20和P20 Pro需求依然强劲,通过在线渠道销售的荣耀品牌也是如此。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新发布的Mate 20和Mate 20 Pro上。

  与此同时,由于iPhone XS的推出,苹果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8个百分点(从12.4%增长到13.2%)。刚在第四季度上市的iPhone XR,预计也会卖得很好。

  小米市场份额上涨2.2%(至9.7%),OPPO上涨0.3%(至8.4%)。这两家公司正在争夺第四的位置,就像苹果和华为争夺第二一样。

  这五大厂商正日益占据主导地位,其他公司总共损失了5.8%的市场份额。即使这些手机巨头都能占据两位数的市场份额,也无需对此感到惊讶。消费者似乎不再那么痴迷于升级到最新、最好的产品,他们越来越多地考虑中国的三大品牌,而非三星和苹果。

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