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智能手机新用途:筛选治疗寨卡病毒药物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6-06-25 我要评论

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的数码版瑞士军刀(指用途多)。除打电话外,智能手机还能拍摄照片和视频,方便购物,访问社交网络,导航,运行...

 

  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的数码版“瑞士军刀”(指用途多)。除打电话外,智能手机还能拍摄照片和视频,方便购物,访问社交网络,导航,运行各类应用。

  当前的智能手机就是一款处理能力颇高的微型计算机。现在,众多智能手机的处理能力将被“收集”起来,用来研发治疗寨卡病毒的药物。

  #OpenZika是由IBM旗下分布式计算平台World Community Grid发起的一个项目,目的是把大量志愿者的PC,以及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变身为一台虚拟的超级计算机。

  下载World Community Grid应用的志愿者,授权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设备上运行应用,进行虚拟实验,以开发治疗寨卡病毒的药物。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在用智能手机约为26亿部,每年智能手机销量约为14亿部。在许多发达经济体,智能手机数量多于人口,即使在最偏远地区,智能手机拥有率也在不断增长。

  #OpenZika项目使研究人员能在志愿者设备上进行运算,但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不会对用户数据安全构成威胁。该项目能向研究人员提供高于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

  美国罗格斯大学研究人员亚历山大·佩里曼(Alexander Perryman)向CNBC称,在传统超级计算机上,研究人员能获得相当于数千,甚至数万小时CPU(中央处理器)计算时间的运算能力,但利用World Community Grid,他们能获得相当于3万年CPU计算时间的运算能力。

  这将极大加快从数千万种物质中寻找治疗寨卡病毒药物的过程。虚拟的药物筛选只是目前智能手机带来的众多奇迹之一。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