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安全软件“偷”删照片 百度手机卫士遭大量网友唾弃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10-09 我要评论

智能手机用户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手机使用时间长了内存垃圾就多,必须配合清理软件打扫手机。但是,偷删手机照片清理内存空间的安全软件你敢用吗?近日有网友反映...

  智能手机用户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手机使用时间长了内存垃圾就多,必须配合清理软件“打扫”手机。但是,偷删手机照片清理内存空间的安全软件你敢用吗?近日有网友反映,使用了百度手机卫士清理内存时,自己存了大半年的手机照片竟然被当成垃圾给删除了。更有网友暴怒,要求百度“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在微博吐槽百度手机卫士会删除照片、无法卸载、流氓推广等不良行为的网友更是比比皆是。


  图1:网友发微博控诉百度手机卫士误删照片

  不久前,一位微博名叫“u-mama-boom_”的网友怒发微博,称自己只是使用百度手机卫士这款软件进行清理内存,而清除内存结束后竟然发现自己手机中的照片丢失了一大半,这位网友更感叹整个人都不好了!微博名为“PSY-悦昕爱月星”的网友表示,被百度手机卫士害惨了,存的男友照片竟然全都被删除了。真是欲哭无泪!气愤之余,网友也希望百度手机卫士能够将这些照片还原,但目前为止,百度手机卫士官方并未对此现象作出合理解释。看来,网友的照片已经被“消化殆尽”了。

  此外,“ycy这个名字又简短又文艺不是吗”这位网友还发现百度手机卫士还存在流氓推广的现象,网友称自己并未下载百度手机卫士这款软件,而手机中总是莫名其妙的发现这款软件的安装包。除了以上问题外,百度手机卫士还出现了无法卸载、界面卡滞等问题困扰用户。

  
图2:AV-C评测显示百度手机卫士成为全球最耗电手机安全软件

  而在国际权威反病毒评测机构AV-C(AV-Comparitives)发布的最新一期移动安全软件评测报告中显示,百度手机卫士在电池能耗方面巨大,会加大手机耗电负担,已经成为全球最耗电的手机安全软件。

  想必以上这些现象并非偶然,百度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行业巨头,在产品方面考虑并不到位,正当竞争、以用户利益为王才是关键,百度手机卫士走安全领域这条路,恐怕还长。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