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手机管家"傍老大"宣传 数据掺水明显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6-09 我要评论

 艾媒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手机安全用户达到3.14亿,360手机卫士占比达71.3%。而腾讯手机管家占34.8%,由此计算,腾讯手机管家用户量仅为宣称一半左右...

  近日,腾讯宣称手机管家宣传再“放卫星”。在近日一次发布会上,腾讯称手机管家用户量超过两亿,并称3月以来“下载量”超过一亿,甚至超过业内“老大”360手机卫士。但根据权威第三方机构艾媒咨询和艾瑞咨询的数据来看,其两项宣传均存在较大水分。

  艾媒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手机安全用户达到3.14亿,360手机卫士占比达71.3%。而腾讯手机管家占34.8%,由此计算,腾讯手机管家用户量仅为宣称一半左右。

  而在下载量方面,腾讯称3月以来腾讯手机管家下载量超过一亿,该数据来自“两大应用市场”(这意味着每个市场月均下载量要超过2500万),但并没有公布市场名称。但记者经过对安卓、安智、豌豆荚、木蚂蚁、91等国内知名三方应用市场调查发现,并没有哪家应用市场的腾讯手机管家月均下载量超过理论数字,一亿数据从何而来令人疑惑。

  图:第三方数据证明腾讯宣传掺水

  据了解,腾讯虽然踏入移动安全领域不久,但数据放卫星早有前科。但去年10月,腾讯宣布用户量达到一亿,但立即被业内人士指出数据造假,真实用户仅不足3000万,并推测是迫于“微信”等产品内部竞争压力才放数据卫星。

  专家分析,腾讯手机管家此次公布掺水数据的炒作意味明显。在移动安全领域,360手机卫士长时间保持第一的位置,腾讯以数据作假的方式“傍行业老大”宣传,会给自身品牌带来负面效应。在客观的数据面前,腾讯只能咽下“放卫星”的苦果。

文章来源:深窗综合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