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手机qieting卡”真能隔“机”藏耳?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7-10-25 我要评论

 各种谍战剧中,常出现复制手机卡窃听的高科技装备,竟然出现在普通市民生活中?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雨湖区白石公园省建三公司职工医院门口,有人张贴手机qie听卡广告...

  各种谍战剧中,常出现复制手机卡窃听的高科技装备,竟然出现在普通市民生活中?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雨湖区白石公园省建三公司职工医院门口,有人张贴手机qie听……卡广告。

  只要1588元,手机qie听……卡送货上门

  2月28日,我们在雨湖区白石公园旁的省建三公司职工医院门口,找到了市民所说的广告张贴地点。一张蓝色广告上写着“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下面写着“手机qie听……卡(诚信经营)”和一个号码。

  我们试着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归属地为江西新余,一位自称为刘经理的男子接了电话。

  电话里,男子介绍,只要我们告诉他号码,他们公司就会把卡做好,配合下载他们的专业软件,就可以听到对方的通话记录、收到对方的手机短信,而且承诺业务员送货上门,验货满意后付款,价格是1588元。

  移动公司:窃听不太可能实现

  我们提出在办事处面谈验货时,刘经理拒绝了这个要求。

  刘经理说:“这个是偏门生意,不是开超市,大家想来就来。”

  “卡可以永久使用,一年内免费换号码。”对于卡的售后问题,刘经理表示:“公司做的是长久生意,长株潭都有办事处,经营三四年了,靠的是诚信待人。”

  “你把号码告诉我,我们做好后会安排技术员上门指导教学,包教会。”

  之后,我们进行了随机采访。市民大多表示,以前收到过类似的短信,但一般不会相信,对于手机qie听……卡的真假,也众说纷纭。

  市民王女士说:“窃听别人这事本身就很私密,即使失败或者被骗了,也不会大张旗鼓地说,骗子可能是利用了这种心理吧。”

  来公司面谈?不行

  随后,我们走访了潭城数码和白石数码手机卖场,手机店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这种服务。

  一位胡姓老板说:“这个东西先不说搞得成器不,即使搞得成也是犯法的事,说随便能搞的那肯定是撮把子。”

  在湘潭移动大楼,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说,“这很有可能是一种诈骗方式,随着智能机的普及,不少恶意软件以‘窃听’为诱饵,实际上是骗取客户下载病毒软件,侵犯客户隐私,客户应小心防范。”

  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汶静说:“民间公司单靠知道一个号码就想窃听别人的电话,技术上基本不可能,运营商对sim卡都有相应的加密技术,而湘潭还从来没有接到过客户投诉被窃听的事件。”

  李汶静提醒,手机用户不要打开陌生号码发送的信息或链接,要从正规渠道下载软件,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同时定期使用杀毒软件。

文章来源:湘潭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