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腾讯手机管家耗电惊人 饱受用户诟病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28 我要评论

装了个手机管家,太费电了!以前随便用用一天一充无压力,自打装了这货每天下午一两点电量就红了!这有多大的耗电量啊!!!在微博上,用户“功夫足球一东生”痛苦的讲...

  装了个手机管家,太费电了!以前随便用用一天一充无压力,自打装了这货每天下午一两点电量就红了!这有多大的耗电量啊!!!在微博上,用户“功夫足球一东生”痛苦的讲述着自己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的经历。

  

腾讯手机管家耗电惊人 饱受用户诟病

 

  无独有偶,关于腾讯手机管家耗电惊人的情况,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诟病,来自江西的用户“月光下夜行”在微博中痛诉:“现在手机管家真没法用了,装上后手机慢的可以,占了70%的内存。最要命的是这电量啊!”愤怒之余,她表示将对腾讯手机管家“卸载了事”。

  

腾讯手机管家耗电惊人 饱受用户诟病

 

  耗电是Android手机用户最担心的问题之一,为此很多用户会不断尝试通过各种优化软件来实现省电,而作为本身就主打性能优化的腾讯手机管家,自身反在测试中存在耗电更高、影响性能的情况,无疑令人吃惊!

  据业内人士分析,腾讯手机管家在运行过程中耗电量较大的原因可能包括:在编写程序时并未做好代码优化工作,导致程序臃肿,导致在进行扫描、优化时加大了CPU负荷,导致其在运行中耗电量巨大。

  来自某国际权威机构2013年第一期的测试也显示,腾讯手机管家在国内参评的手机安全软件产品中耗电最高,分数仅为4.0分(满分6.0分)由于此项成绩过差,腾讯在其官方通过此项评测的新闻中直接隐去了这点。

  “这些问题的存在,本质在于腾讯在安全领域的积累过于薄弱”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近年来,腾讯空前加大了对移动安全的投入,并不惜余力的大肆推广其“腾讯手机管家”产品,但在耗费大量广告经费同时,由于产品技术实力有限,用户体验较差,且性能上存在如耗电等严重缺陷,用户增长和评价都很不理想。

  2013年初,来自某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腾讯手机管家在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的份额仅为目前在国内手机安全产品中,腾讯手机管家的市场份额仅为11%,与腾讯手机管家“官方”宣称的数字存在较大出入。

  作为手机安全软件,腾讯手机管家自身更在2013年2月被Google提示存在严重安全风险,称“其所含代码会利用已知漏洞避开安全防护”,存在向用户推送广告、流氓推广甚至传播手机木马及恶意软件的风险,Google建议用户不要安装和使用。

  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13/02/27/010794315.shtml

文章来源:荆州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