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复制手机SIM卡能变身窃听器被证子虚乌有

编辑/作者:秩名 2012-12-23 我要评论

 很多人都见过网络上制作SIM卡帮助窃听他人电话的小广告,不过往往都是一个骗局,对方骗过手续费后就人间蒸发了。但是依然有很多市民担心这种复制SIM卡的手法真的...

  中新网淮安12月23日电(王琦)制作与别人同样的电话SIM卡就可以窃听对方电话,看到他的信息,查看他在哪里,这样的小广告数不胜数。今天,记者通过实验和向专业人士咨询证明了克隆手机SIM卡并不能变身窃听器。

  很多人都见过网络上制作SIM卡帮助窃听他人电话的小广告,不过往往都是一个骗局,对方骗过手续费后就人间蒸发了。但是依然有很多市民担心这种复制SIM卡的手法真的存在,会给市民的的通讯带来隐患。

  按照技术高手的指点,记者进行了尝试,只需要一个专用读卡器和一款破解软件就能实现这一切。但是,当原卡与被复制卡装入手机中并同时开机时,只能有一部电话是正常使用的,也就是说,复制SIM卡并不能实现窃听的目的。对此,SIM卡复制技术员解释:“后开机的那张卡,它就会把网络注册权拿到它那台手机上,然后你之前开机的那张卡就不能再打电话收到短信了。”

  原来,电信商家的后台设定的就是只允许同一个代码的一台手机接入到网络中,究竟是哪一台手机能成功接入,完全取决于谁的信号好,最后一次成功接入的那台手机才能成功收到电话和短信,因此,通过复制SIM卡实现窃听,根本就不可能办到。

  不过业内人士透露,虽然不能窃听,但是手机SIM卡被复制的话,手机话费和流量很可能被人共享了。专业人士也对目前SIM卡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相对于08年以前的动感地带卡还比较好破解,但是现在09年10年11年以后办的SIM卡都不太容易能破解,它也有自己的保护装置。一旦破解读取次数达到限制,手机SIM卡会自动报废。”(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