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应用市场叫好360手机应用正版验证 向山寨软件宣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2 我要评论

前不久,包括91手机助手、安智、机锋、豌豆荚在内的国内14款知名应用市场APP相继中招,惨遭40余款山寨软件的“暗...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一场“真假美猴王”的较量正在手机上拉开大幕。面对日益横行的“山寨软件”, 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360近日祭出一记重拳,在现有360云安全监测认证体系的基础上,推出手机应用正版验证计划。随即,应用汇、N多、木蚂蚁等国内知名市场纷纷对360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和支持,希望借助产业链多方合作,联手遏制山寨软件的泛滥势头。

  前不久,包括91手机助手、安智、机锋、豌豆荚在内的国内14款知名应用市场APP相继中招,惨遭40余款山寨软件的“暗杀”。山寨软件将使用应用市场APP “包名”,并将版本编号设定为更高版本,即可借“升级”之名替换掉用户手机中的正牌软件。几乎在同时,网易公司也发表声明,公开要求国内所有主流应用市场撤下多达几十种的山寨版“网易新闻客户端”。

  据360安全专家介绍,“山寨软件”正是抓住了应用市场在收录软件时,不去判断“数字签名”的漏洞,顺理成章地替换了正牌应用。360推出正版验证计划,便能实现第一时间将“山寨软件”加入“黑名单”,交由应用汇、N多、木蚂蚁等合作应用市场快速下架处理,将其拒之门外。记者调查发现:用户在选择手机应用时,多只考虑方便下载,很少想到山寨手机软件隐藏的威胁,因此,通过正版认证,就等于在应用市场之外设立一道缜密的“安全防线”,为用户提供了更为重要的安全保障。    

    某手机应用研发中心卢姓技术总监介绍说,除“山寨软件”外,专门重新封装他人应用的“打包族”更是大行其道。他们直接改写流行APP的程序代码,并插入带有恶意广告的SDK,诱导用户下载各种无关应用甚至木马,获取非法利益,目前已形成一整套黑色产业链。这些“打包族”多以替换应用广告从而谋取利润,严重侵犯开发者的合法权益。

  360安全专家表示,对于经过“打包族”改写过的APP,从用户到应用市场方面都较难加以辨别。用户若使用改写过的APP,不仅使用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同时也会将不良体验嫁接给原始APP开发者,严重扰乱应用市场的正常秩序,使得许多原本发展前景很好的国产手机游戏,刚一开始获得用户量,就被强塞进不少恶意广告甚至捆绑了手机木马的各种山寨版本祸害不浅。

  业内人士指出,安卓应用市场鱼目混杂,“山寨软件”和“打包族”才得以借机大行其道。一旦以360为首的安全厂商联合包括用户、开发者以及应用市场在内的产业链各方共同出击,就能从源头到渠道彻底摧毁滋生山寨软件的温床,从而真正还用户手机一个安全、干净的应用市场环境。

  关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奇虎360(NYSE:QIHU)是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按照用户数量计算,目前奇虎360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作为“免费安全”的首创者,奇虎360为近4亿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领先的互联网和无线安全产品及服务,覆盖率近90%。奇虎360通过提供细致、完善的平台服务以及网络安全服务,以开放平台实现商业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起多方共赢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关于360手机卫士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完全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可以实现垃圾短信云拦截、手机病毒云查杀、隐私保护、手机防盗、加密数据云备份。集对手机进行安全扫描、系统清理手机加速、通讯录云备份、软件安装实时检测、联网行为实时监控、长途电话IP自动拨号、号码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等功能于一身。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电脑下载:shouji.360.cn;手机下载:m.360.cn。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