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编辑/作者:瑶佳 2021-05-08 我要评论

5月7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华为首次以应急行业先锋企业在此次展会的7号馆隆重亮相,积极展示智慧应急全场景方案,助...

  5月7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华为首次以应急行业先锋企业在此次展会的7号馆隆重亮相,积极展示智慧应急全场景方案,助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作为此次展会企业的核心代表,华为以“共筑安全智能体,点亮智慧大应急”为题,从整体理念、城市安全运行、应急指挥、监控预警、宣教培训、消防指挥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华为在应急管理领域相关成果。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吸引了众多观展企业及应急管理行业管理机构参观,并给予高度评价。据统计,5月7日当天华为展台接待包含三省一市应急厅局、各地市与会团组在内的40余家机构团组参观,收获观展热潮。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构筑防灾+救灾+教育培训的智慧应急管理体系

  华为在此次展会中,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城乡安全、应急救援、综合支撑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华为智慧应急(华为安全智能体)的理念。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基于打造有温度、可进化、会思考、能感知的智慧应急体验,展区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展示:

  应急指挥中枢(一体化协同指挥、现场可视化指挥、智能化会商室、县域指挥一体机)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监测预警中枢(智慧危化园区、智慧消防、智慧森林防火、智慧煤矿监测、地震监测与预警)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教育培训中枢(培训演练、VR体验区、救援基地)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消防指挥中枢(消防宝、消防智能指挥平台、模块化消防站)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城市安全运行中心(智能交互昇腾AI、智能交互机器视觉、智能联接指挥信息网、智能联接5G)等全场景、全触点、全覆盖的城市安全系统架构。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围绕应急多样化业务领域,华为通过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安全智能体全场景解决方案,构筑防灾+救灾+科普教育的智慧应急管理体系,助力应急管理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实现全灾感知、全态把握、全局指挥、全员培训、全域通联的智慧大应急,护航安全发展城市。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实现“命令下得去,数据上的来”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准确把握应急管理的定位,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

  应急指挥是应急管理的生命线。近年来,华为与合作伙伴一道,将信息技术与应急业务相结合,为政府构建一个听得见、看得清、能分析、能决策、可模拟、可演练的高效应急指挥解决方案,实现公共安全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保障型、从传统经验型向现代高科技型的战略转变。实现“命令下得去,数据上的来”,成为智慧应急行业最佳同路人。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在此次展会中,华为重点展示了智慧应急指挥解决方案,覆盖的场景为:指挥中心,现场指挥部以及灾害一线,配备完善的应急指挥,融合通信,视频会议,视频联网等子系统。该方案不仅实现指挥中心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作战,建设多级联动的一体化应急指挥;还实现现场指挥部、灾害一线在公网中断、电力中断、道路中断场景通信保障,快速部署,指挥一体化协同。

  在极速应急、智慧指挥系统展示中,华为通过普通无人机+彩虹无人机+卫星遥感,实现100KM以内灾情可视。此外,华为通过灾害一线全员全向音视频,远距离覆盖(10KM至30KM),构建应急指挥一张图,态势感知,研判周边风险隐患。

  危化监管方面,华为助推实现全流程监管(全量监管、实时监管、协同监管)。全量监管:华为采用区块链技术应用动态危化品流转数据,全生命周期数据上链,确保及时准确安全。实时监管:华为面向全流程的视频云及AI分析算法全天候全流程监管、跟踪,实现7×24小时自动抓获危险动作和风险隐患。协同监管:华为打通信息孤岛,掌握企业、区域、行业、省市风险分布全貌,实现对重大危险源、危化管道、危化企业的全览。

  地震预警方面,华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智慧地震预警与速报系统——地震烈度速报。这套系统能够实现预警更快、速报更准、运行更稳:3s至5s预警,小于5KM误差的速报,端到端全流程智慧运维,系统运行更稳定更高效。紧急信息千万用户秒级推送:覆盖所有华为手机终端,手机终端无需启动App。此外,一体化智慧地震站能够现场即插即用;免土建,省地、省人、省钱、省时(半年缩减至两周)。

  森林防火方面,华为构建起智慧森林防火体系,实现预警更快、速报更准、运行更稳:3s至5s预警,小于5KM误差的速报,端到端全流程智慧运维,系统运行更稳定更高效。

  本次博览会期间,华为还将举办智慧应急创新发展论坛,重磅首发“安全智能体”,全方位展示华为智慧应急领域的最新理念与实践。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以本次应急博览会为契机,华为将以“安全智能体”为载体,进一步探索智慧应急的具体需求场景,丰富安全智能体内涵,建设安全发展城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再生修复新时代 | 凝光E.R.T为你延缓衰老,隐藏肌

    再生修复新时代 | 凝光E.R.T为你延缓衰老,隐藏肌

  •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

    华为携安全智能体解决方案,倾力亮相长三角应

  • 茄子科技(SHAREit Group)--当之无愧的海外新兴市

    茄子科技(SHAREit Group)--当之无愧的海外新兴市

  • 街头随访:户外K歌音响哪个牌子好曼龙、魔3被推

    街头随访:户外K歌音响哪个牌子好曼龙、魔3被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