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调研奇安信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03-15 我要评论

3月12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到访奇安信,与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公司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白涛...

3月12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到访奇安信,与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公司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白涛对奇安信近些年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以及展示出来的网络安全技术能力,表示赞誉。他说,网络安全市场空间巨大。十四五期间,国投将进一步加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网络安全将是一个重要领域。国投将与奇安信从资本、业务等方面开启更大合作,努力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以及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等方面做出表率。

齐向东对于白涛董事长一行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奇安信的发展离不开国投的大力支持,上市前的数次融资,国投都进行了资本投资。未来,通过资本、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国投能够成为奇安信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人。

国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截至2020年末,集团资产总额6820亿元,连续16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五个任期获得业绩优秀企业。

国投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国投高新及所属基金管理公司国投创业、国投创合持续多轮投资奇安信。早前在2017年,奇安信A轮融资时国投创业领投;2018年国投创业又联合国投创合追加投资,完成了对奇安信的Pre-B轮投资,成为奇安信主要机构投资人之一;2020年国投高新继续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了奇安信的IPO战略配售投资,同年,国投创合管理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与奇安信共同发起设立了北京奇安创业投资基金专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创业投资。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专注网络安全领域 亚信安全冲刺科创板

    专注网络安全领域 亚信安全冲刺科创板

  • 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调研奇安信

    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调研奇安信

  • 对话丨周鸿祎委员谈网络安全:是智慧城市“基

    对话丨周鸿祎委员谈网络安全:是智慧城市“基

  • 代表委员建议:推进人脸识别专项立法 整治不规

    代表委员建议:推进人脸识别专项立法 整治不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