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25 我要评论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让绿色网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期间,团市委在全市团队组织中开...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让绿色网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期间,团市委在全市团队组织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日下午,“放下手机陪伴是爱”主题中队会在市第十三小学湖东校区举行。情景音乐剧、舞蹈、诗歌朗诵等缤纷上演。少先队员们议网络利弊,谈手机绑架了生活,占领了爸爸、妈妈大部分时间,诉稚嫩心声,呼唤家长们以身作则科学合理上网,放下手机去运动、去阅读,用爱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21日上午,“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时代的亲子关系”公益讲座在浉河区五星街道大拱桥社区举行。讲座聚焦网络对亲子关系的影响,引导家长正确对待网络学习与娱乐的功能,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诱惑,努力建立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切实帮助孩子提高网络素养,科学安全上网,合理使用网络,进而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团、队组织利用团课、少先队活动课、主题团(队)日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升旗仪式、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等线下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另一方面则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网络安全常识,推广优质网络文化精品,广泛传播青春正能量。

  同时,团市委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严格自律、依法上网,弘扬正气、文明上网,释放正能量、理性上网,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生力军、新时代践行青春责任的合格网民。

文章来源:信阳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