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又一轮禁令!手机、路由器、交换机……中兴华为设备全被美国撤掉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16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不久前濒临危机边缘的中兴在遭受高额罚款之后,美国终于答应解禁,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生效了一项涉及到华为与中兴...

  众所周知,不久前濒临危机边缘的中兴在遭受高额罚款之后,美国终于答应解禁,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生效了一项涉及到华为与中兴设备的禁令法案!

又一轮禁令!手机、路由器、交换机……中兴华为设备全被美国撤掉

  根据禁令说明,在法案为期的两年内,美国政府机构不能使用华为与中兴的手机、路由器、交换机等联网设备,现有产品需要全部更换。值得注意的是,该法案的适用群体不仅仅是政府机构,但凡与与政府存在合作关系承包商和其他外部实体均不得采用华为与中兴的产品。考虑到在无论何时都有数千名承包商为美国政府工作,该法案对这些公司以及华为和中兴的影响都将是巨大乃至颠覆性的。华为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此事的态度:华为支持美国政府改善其国防安全,但这项禁令是“随意添加”的国防法案,且是“无效、误导和违宪”的。美国当局这种行为只会抑制企业创新,并且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的互联网成本,对本国识别真正的安全风险不会有帮助。事实上,早在2012年的美国众议院报告上,就已经将华为、中兴列入威胁美国安全的公司,与此同时,美国安全机构也建议政府人员不要使用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另外,除了政府机构的蛋糕碰不得,中兴华为在美国消费者市场也经常备受打击,尤其是华为手机的处境。

又一轮禁令!手机、路由器、交换机……中兴华为设备全被美国撤掉

  华为是全球出货量第三的智能手机厂商,但在美国,华为仅排在第八。华为一直在试图打入美国市场,但因美国政府的安全顾虑屡屡碰壁。此前美国运营商AT&T就临时终止了与华为合作销售Mate 10 Pro 的协议,在18名国会议员联名上书的抵制下,另一家运营商Verizon也终止了所有华为手机的销售。在美国,电信运营商的主导着手机品牌的销量,说实话,这对华为进军美国市场的阻碍是非常大的。那华为是不是慌了呢?不!国内市场,华为已经是市场份额第一,苹果已经排到5名之外。全球来看华为手机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三星、苹果。而抛开美国市场,华为在欧洲智能手机份额超过14.3%,欧洲成了华为最大的海外市场。即使美国市场暂时进展不顺,华为也依然是国际手机市场上一颗十分璀璨的明珠。

又一轮禁令!手机、路由器、交换机……中兴华为设备全被美国撤掉

  而从通信网络设备来说,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厂商从2G到5G走出了一条强势崛起的路径,华为在2G时代是照着别人做,3G时代是照着标准做,4G时代开始参与标准,5G时代则第一次完整地参与到标准制定中,做到了领跑!或许从很早之前,华为就主动从“美国梦”中醒来了;引用纽约时报的评论“一个时代的终结”,即华为依赖于美国的策略已经不在了。

文章来源:艾瑞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