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助攻英特尔,苹果回应:没证据,乱开炮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9-26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苹果自2011年移动运营商Verizon版iPhone 4后,将iPhone产品线的基带从Intel悉数换成了高通,直到2016的iPhone 7才再次启用Intel基带,自此iPhone形成了高通基带版本和...

  众所周知,苹果自2011年移动运营商Verizon版iPhone 4后,将iPhone产品线的基带从Intel悉数换成了高通,直到2016的iPhone 7才再次启用Intel基带,自此iPhone形成了高通基带版本和Intel基带版本,而关于后者的争议一直喋喋不休,很大原因在于Intel版本的iPhone 7由于性能不足问题普遍限号较弱,根据第三方机构测试发现高通版本的iPhone 7的信号表现要比英特尔版本的好30%,而在信号较弱的情况下高通基带的表现更比Intel基带强75%。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助攻英特尔,苹果回应:没证据,乱开炮

  根据权威机构拆解发现,今年苹果发布的iPhone XS/XS Max似乎全部标配了Intel的XMM7560基带,很显然,高通已经被苹果赶出了元器件供应链,这对于高通来说很受伤了。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助攻英特尔,苹果回应:没证据,乱开炮

  9月25日晚间,已持续两年之久的“高通、苹果专利之争”再度升级,据CNBC报道,高通提交至美国加州高等法院的一份文件显示,高通对苹果提出了多项爆炸性的指控,其中包括苹果偷窃其“大量”机密信息和商业机密,以改进高通的竞争对手英特尔的芯片性能,以便达到让Intel最终取代高通在苹果移动通信产品中订单地位的目的。路透社的报道称,这些新指控是2017年11月一起独立诉讼的一部分。当时,高通控告苹果违反了所谓的《Master Software Agreement》软件协议,苹果在2010年代早期与高通签署了这份协议。这项这项协议要求苹果允许高通定期核实其与苹果共享的源代码和工具受到了适当的保护。高通辩称,它被禁止审查苹果对其源代码的使用情况,因此提起诉讼。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助攻英特尔,苹果回应:没证据,乱开炮

  对于控诉状,苹果发言人回应Ars表示,高通又一次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乱开炮”。事实上苹果上月就表示,高通拒绝就苹果究竟与英特尔不当分享了哪些机密信息作出回应。苹果还表示,他们已经为高通提供了一次机会,以便确认高通的软件是否遭到滥用。不过高通称双方协议中允许高通对苹果的合规行为进行审计,但后者一直阻挠他们这样做。此次,高通称掌握了更多的证据,包括源代码。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助攻英特尔,苹果回应:没证据,乱开炮

  日前,根据国际知名数码网站The Verge的整理来看,从苹果官方支持论坛、MacRumors社区,再到全美最大的社交新闻站点Reddit上出现了一批吐槽4G信号差、Wi-Fi接收不给力的帖子;专注于无线技术的博客WiWavelength对iPhone XS/XS Max进行了网络实际测试,测试结果发现,iPhone XS/XS Max在大多数蜂窝频段中,射频功率输出都不能超过200mW这一标准基线。再一次证实了Intel基带的信号都容易扑街,加上iPhone本身的信号就不算特别好,这两者碰到一起结果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高通指控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助攻英特尔,苹果回应:没证据,乱开炮

  高通与苹果的专利纠纷由来已久,其中纷纷扰扰我们也只是略知皮毛,不过还是希望于苹果和高通早日和解吧,毕竟在诸多技术层面友商真的不如高通,消费者真的很受伤……

文章来源:泡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