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CDN市场竞争白热化 流量单价降低成必然趋势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1 我要评论

飞象网讯 (赵志伟/文)4月11日消息,伴随着国内一系列互联网政策的出台,尤其是互联网+的推动,以及CDN行业规范化的管理,CDN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阶段。CDN服务在十三五...

  飞象网讯 (赵志伟/文)4月11日消息,伴随着国内一系列互联网政策的出台,尤其是“互联网+”的推动,以及CDN行业规范化的管理,CDN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阶段。CDN服务在“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正逐步提升着自己的重要地位,2015年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将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定义为第一类分值定性业务,为副项第一类增值业务的第二类,并由工信部颁发经营许可内容。

CDN市场竞争白热化 流量单价降低成必然趋势

  在今天的“2018亚太CDN峰会”上,工信部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表示,截止到2018年,工信部发放的内容发放网络业务经营许可已经突破了100家。CDN行业的参与者正在不断快速、稳定地提高,并发式的流量带来了大量的机遇,也带来了价格上的挑战,CDN的市场从蓝海杀入血海,传统的CDN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以流量定义价格的业务形态、业务模式急需迭代更新。

  刘曙光称,一方面,随着边缘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对整个网络架构,以及用户互联网使用习惯的影响,同样也影响到下一代CDN的未来走向,有报告称,随着5G、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4K视频对于流量进一步推进,内容将实现快速增长,平均复合增长率为32.8%,整体CDN市场仍处于一个上升的通道。但是另一方面,随着整个市场竞争白热化,流量单价的降低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现象。在拦腰砍断的现状下,如何为行业建立一个健康的收费模式也成为重要的话题。

  除此之外,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安防、P2P、区块链等方式支持CDN业务、降低CDN成本,也成为不断上升市场环境中不得不面对的巨大挑战。

文章来源:飞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