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奇酷用两个月追赶上小米?是夸张还是事实?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11-13 我要评论

轰轰烈烈的剁手节终于过去了,从手机领域销量和销售额排行来看,此次双11诞生了新的品牌四强花旗小妹:花(华为)多次参赛,首次夺得天猫、京东销售额第一;旗(360奇酷...

  轰轰烈烈的剁手节终于过去了,从手机领域销量和销售额排行来看,此次双11诞生了新的品牌四强“花旗小妹”:花(华为)——多次参赛,首次夺得天猫、京东销售额第一;旗(360奇酷)——首次参战双11,获国产手机品类销售额/销售量排行榜前4名;小(小米)——上届冠军,此次获得天猫、苏宁、京东销量第一。妹(魅族)——参赛老将,此次夺手机品类前三。而直到12号,华为和小米还在为“第一”的头衔争得头破血流

  看到这份崭新的成绩单,业内人士纷纷唱衰小米,直言小米已走下坡路。据悉,华为和小米从今年第三季度销量谁第一争到双十一的谁第一,寸步不让。在双11大促活动中,小米在前两年均毫无悬念的取得了冠军,但今年双11自开始至结束前两个小时,小米都被华为甩在身后,直至最后两小时小米放出50元优惠券政策,才得以在销量上进行赶超,但由于小米整体客单价过低,导致销售额仍不敌华为。

  与小米的颓废相反,此次令业内震惊的还是360奇酷手机品牌的崛起,甚至有人说,“360奇酷用2个月就已超越了小米”,虽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但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360奇酷手机自2015年5月6日品牌成立至今5月有余,而自新品发布尚不足3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仍能取得“新晋手机品牌销量冠军”、“天猫销售额第五”、“国产手机销售量第4”等殊荣,背后原因总结有4点。

  l 精品策略

  精品策略,又可以说是“爆款策略”。360奇酷手机品牌今年发布了3款产品,目前在售的有青春版和旗舰版,这两款手机自发布以来,不仅始终保持超高关注度,导致供不应求,此次双11的销量表现即为佐证。同时在整体竞争力上,横扫同档位竞品,尤其是360奇酷青春版,凭借金属机身、指纹识别、超低售价,已经连续取得“三天预约量超600万”、“首发16万台售罄”、“二轮发售18万台售罄”、“京东双11销量国产第四”等辉煌战绩。

  l 更高性价比

  国产手机一向把“价格战”作为上位的重要策略,殊不知以牺牲品质换来的性价比并非明智之举,在追求极致品质的前提下带来的性价比才是长远之计。

  双11前夕,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宣布直降200,瞬间引爆手机圈。360奇酷手机青春版是采用金属机身+指纹识别设计,搭载主打“安全 轻快 省电”的360 OS系统,5.5英寸大屏+3000mAh大容量电池+800W像素前置相机+1300W像素后置相机等旗舰级硬件配置使其拥有强悍的竞争力,原价1199元起的价格已引发抢购,降价后的性价比再次凸显。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搭载双1300万摄像头,采用全球首创的“彩色+黑白Mono夜视智慧双摄技术”,拍照体验鹤立鸡群。其它配置上堪比5000元档高端机——高通骁龙808处理器、3GB运行内存、6英寸1080P夏普健康屏搭配2.5D弧面玻璃、航空镁铝合金一体化机身、与iPhone一样工艺手感的后壳、3700mAh T型电池+涡轮闪充技术、指纹智键等。1999元双4G版此次天猫双11首发,数万台备货全部售罄。

  l 先发制人 引领行业潮流

  在手机配置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下,360奇酷手机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做出创新突破,引领行业潮流。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是首款同时采全金属+指纹设计的千元机,8月底发布时,引起千元机市场巨大震荡。降价200元后,一举将金属指纹机的价格直接拉到了千元以下的低价,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更高品质的智能手机体验。随后,魅蓝metal、荣耀5X、乐视1s等厂商纷纷跟风,在10月底发布旗下千元金属指纹机。但不能改变的是,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配置目前仍属领先地位,且收获众多好口碑。

  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它的双1300万摄像头,该机采用全球首创的“彩色+黑白Mono夜视智慧双摄技术”,它的双摄像头为1颗彩色镜头+1颗黑白镜头的搭配组合,彩色镜头负责记录色彩,黑白镜头负责记录轮廓和细节,这样拍摄而成的照片,可以提高亮度、减少噪点,因此在夜景拍摄中表现最为出色。加之单反模式、FotoNation4.0智能美颜等功能,给用户带来单反级拍照体验。

  而独家360 OS带来的顶级安全性能、独创双微信、“冷藏室”等多项黑科技都使其在手机行业内具有先锋地位。

  凭借精品策略、高性价比路线和创新设计,相信此次360奇酷手机品牌在双11只是小试牛刀,日后或将取得更大成绩,赶超小米不无可能。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