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要自研基带?抛弃高通后,英特尔并非最后的赢家

编辑/作者:科技范 2018-12-14 我要评论

由于与高通的专利大战还没有结束,然而苹果已经抢先排期高通转向了英特尔,对于高通而言,意味着失去了一个强大的金主。围绕着这场旷世持久的专利问题,高通认为...

  由于与高通的专利大战还没有结束,然而苹果已经抢先排期高通转向了英特尔,对于高通而言,意味着失去了一个强大的金主。围绕着这场旷世持久的专利问题,高通认为没有自己的技术,苹果甚至连iPhone都造不出来。而苹果认为这么多年,高通收取了不合理的专利费用。而最近高通还赢得了一场暂时的诉讼胜利,在中国将禁售多款机型,不过还没有执行。

  虽然与高通的专利还没有结束,但苹果最近的种种动作表明,未来苹果基带芯片将自研,这无疑让英特尔苦不堪言。自从抛弃高通后,苹果就选择与英特尔合作,甚至外界称英特尔才是背后的赢家。

  但是英特尔提供的芯片与高通相比还是有所差距。比如今年苹果发布的三款iPhone就频频爆出网络异常。一个很多的例子,在当时的iPhone 7/7 Plus,苹果为了保持一样的网络速度,通过软件手段限制了使用高通基带iPhone的网速,这也导致iPhone网速普遍弱于安卓阵营。这也导致苹果对英特尔基带能力产生怀疑。

  现在苹果有一个更大的目标,那就是要自研,与英特尔的合作只是暂时的。目前苹果正在积极招聘开发iPhone的无线组件和处理器的工程师,而且外媒明确指出苹果确实在开发一款定制的蜂窝调制解调器。

  其实过去就一直有消息显示苹果正在研发基带,而且按照该进度来看至少研发三年。从某些方面看,苹果已经在研发自主芯片上投入巨资,比如自研A系列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等等,苹果开始走向自研道路。毕竟由于弃用高通调制解调器,不得不采用英特尔提供的产品,但英特尔芯片的性能和可靠性也让外界提出了质疑。

  至少对于苹果而言,自研虽然需要投入巨资,但从长远来看,可以赚取更多的利润,毕竟蜂窝调制解调器也被誉为智能中断中最复杂、最昂贵的硬件部件之一。此外英特尔没有自己的5G产品体系和链条,对苹果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坑。在5G芯片上,英特尔可能更不靠谱。在手机市场,讲究“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苹果自研基带芯片,就是要冲进去,杀出一条血路,占领一些阵地。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