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在未来5G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面前 高通苹果这对CP决定和好

编辑/作者:砍柴网 2018-11-30 我要评论

苹果与高通的恩恩怨怨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双方在全球各地多次对簿公堂。苹果由于与高通有着纠缠不清的利益纠纷,已经弃用高通的基带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基带。不...

  苹果与高通的恩恩怨怨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双方在全球各地多次对簿公堂。苹果由于与高通有着纠缠不清的利益纠纷,已经弃用高通的基带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基带。不过现在双方恩怨可能要画上句号了。

  就在近日,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接受外媒的采访中表示,目前高通正在以公司的名义进行谈判,确信高通将会跟苹果一起找到解决方案,也很乐意与苹果合作。不仅如此,当主持人说自己很想要一部内置高通芯片的苹果5G版iPhone时,高通CEO莫伦科夫回应,“我们也同样希望有这样一款手机”。莫伦科普夫预计5G将于2019年春季推出,这是高通的工作重点。高通称其将对更广泛的物联网时代带来巨大助益。

  苹果和高通是科技行业中最“相杀相爱”的两家公司。高通曾与苹果密切合作,为苹果设备提供芯片。自2017年初开始,苹果与高通就基带专利展开了激烈而且持久的对抗纠纷,为此苹果不惜在2018年iPhone上全系采用了英特尔基带,对此高通对苹果索赔70亿美元专利费用。后来甚至还指控苹果非法窃取并交换其商业机密,而苹果一开始是认为高通在基带上的收费太贵,要求高通退还部分专利费用。

  自闹掰后,两家的日子都不好过。苹果新iPhone采用英特尔基带被用户吐槽信号体验太差,高通则不断的亏损。看来,两家谁都离不开谁啊!

  在5G技术即将爆发的未来,相信高通与苹果两家都很不敢掉以轻心,如果落后于行业,可能最终会变成再次两败俱伤,因此,高通此次率先低头示好苹果,或许有望使得这两家美国企业又再次获益,毕竟利益才是永远的朋友。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