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乘风再启航,扬帆再出发! 第二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圆满收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12-02 我要评论

2021年11月25日,第二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集结了来自金融、交通运输、制造等行业的40多位安全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为期三天半...

\

  2021年11月25日,“第二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在上海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集结了来自金融、交通运输、制造等行业的40多位安全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为期三天半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也得到了全球网络安全领导企业Palo Alto Networks (派拓网络)的独家支持。

  课程介绍

  “第二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作为CIO时代和新基建创新研究院联合打造的“安全学院”的第二期课程,致力于打造全领域网安领导力培训体系,在首期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调整优化和迭代完善,让课程更加专业丰富,致力打造出一个网安领域的深度交流平台。

\

  研修班汇集了来自旭辉集团、德邦证券、海通证券、东吴证券、中证指数、宁德时代、药明生物、益海嘉里、礼来制药、宜家、迪士尼、施耐德电气、默克投资、吉祥航空、国联证券、东山精密、德邦物流等40多位知名企业的大咖的学员参与培训。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中通快递、数世咨询等网安领域的优秀师资倾情授课,为本次培训提供专业的知识内容分享。

  开学典礼

\

  11月25日下午的开学典礼由CIO时代联合创始人兼COO、新基建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刘晶主持。她首先对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CIO时代的大家庭。并为大家介绍了课程学习背景、特邀讲师及课程安排,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在学习期间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

  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致辞。当天正值感恩节,姚院长对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和大加学员表示了诚挚感谢。他介绍到CIO时代从2005年至今,不遗余力的为国内各行各业源源不断的输送CIO人才。在CIO专业人才培训基础良好的基础上,CIO时代又开展了云原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人才的培训。

  姚院长说到:信息化负责人需要不断打开认知边界,需要自身专业知识和技术的横向面更加广泛;同时在战略视野上一定要时刻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即要具备思考的能力,又要具备行动的力量。最后姚院长深切寄语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新知识,启发新思考,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

  随后,旭辉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CIO时代同学会副会长徐斌也在开学礼上发表致辞,他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到CIO大家庭中。在分享中,他从安全的管理、参与、设计、特性、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方面阐述了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在安全工作中,应该秉承“安全不通过,一切不通行”原则,才能保证安全的有效实施。

\

  同时,来自Palo Alto Networks (派拓网络)中国大客户总经理王维栋先生莅临现场进行致辞。王总在致辞中分析了现阶段安全领域的的现状: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如何保护数据安全成为各行各业最为严峻的安全考验。现下政策发力逐步打开空间,也督促着网安人不断的的学习和进步,不断更新技术,以此推动网安行业的快速发展。

  课程学习

  接下来的三天课程中,来自安全领域的资深讲师分别就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据合规隐患、网安领域的邮件安全与勒索病毒、网络安全的最新趋势与数据安全、安全治理与管理、网络安全产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及零信任访问管理和IoT安全等当下的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每次课程之后都会展开课程研讨,围绕网络安全探讨和行业安全思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特邀讲师阵容

\

  结业仪式

\

  11月2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二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在沪完美收官,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所有学员学成顺利结业。结业典礼后,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研究员魏克老师、新基建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CIO时代CMO王雪娜女士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至此,为期三天的“第二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 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学员都在此次安全学习之行中收获满满。

  乘风再启航,扬帆再出发!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第三期CSO(首席安全官)高级研修班”再相聚!

  学员感言

\

  严星宇

  国联证券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CSO研修班培训,在学习中得到了非常多的收获!老师从国家法规层面做了深刻的剖析,同时也给予实际操作层面的指导,通过本次培训让我对数据安全、勒索病毒及零信任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可以帮助我更好的平衡业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在本次培训中能认识这么多顶级的专家和同行我非常荣幸,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主办方举办的本次培训,祝愿CSO培训班越来越好,为国家输出更多的安全人才。

\

  赵力

  苏州东山精密有限公司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二期CSO高级研修班!通过这三天的学习,使我对信息安全领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勒索病毒预防和防范,数据安全治理,以及未来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上有了更深的认识。非常感谢CIO时代提供了这个交流的平台,也希望CSO班可以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安全人才!

\

  戴思伟

  中联航运有限公司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CSO研修班的学习,这个培训中认识到了非常多专家和同行,能和大家在一起学习交流,感到非常的开心!通过本次培训让我对数据安全、勒索病毒及零信任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时我也会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公司与同事一起分享,为公司安全保护做出贡献。最后我也衷心祝愿CSO高级研修班能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为网络与数据安全上一份保险

    为网络与数据安全上一份保险

  • 乘风再启航,扬帆再出发! 第二期CSO(首席安全

    乘风再启航,扬帆再出发! 第二期CSO(首席安全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在西安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在西安

  • 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发布云安全攻防矩阵

    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发布云安全攻防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