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麒麟软件:以科技创新为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作者:瑶佳 2022-12-30 我要评论

金融机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实现金融行业的现代化,必须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追赶并超越不断变化和提升的客户需求,应对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风险,这一切必须建...

  金融机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实现金融行业的现代化,必须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追赶并超越不断变化和提升的客户需求,应对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风险,这一切必须建立在不断演进的数字化基础之上。

  于12月28日-29日举办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线上动态持续引发业内热议。开源、开放、协作、标准、联合、共生、共赢……成为峰会上最频繁出现的亮点词,在期间的麒麟软件分论坛上,“解决方案”“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则成为众多专家和学者讨论最多的话题。

  

image.png

 

  深研行业痛点 麒麟软件打造金融信创实践典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其中特别提到要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金融机构作为金融科技创新的主体,处于市场竞争的最前沿,走在了数字化转型的前列。

  一直以来,麒麟软件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企业,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布局,为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巨大的科技和技术支撑。本次大会围绕应用规模、示范推广价值、技术领先性三个维度,评选出十大“2022年度openEuler领先商业实践”,部署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V10(openEuler版)的“中国工商银行服务端操作系统创新改造试点项目实践”、“中国农业银行国产操作系统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实践”、“平安壹账通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平安金融信创云研究及实践”成功上榜并占据三席。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产品与社区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杨汇成则以工商银行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创新实践为例,分享了麒麟软件的平滑迁移方案。针对工商银行实际应用中多年存在的痛点,结合批量转型迁移需求,麒麟软件与工商银行开展联合攻关,从配置、补丁、版本等维度提出技术创新点,解决转型问题,提升麒麟操作系统安全性与易用性,助力工商银行应用快速迁移至麒麟操作系统,为三中心提供一个统一的麒麟操作系统管控平台,提高系统管理与运维水平。

  迎面产业变革 麒麟软件坚持以客户为先持续创新

  当前,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网信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质效、营造健康有序发展的行业数字生态。

  正如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震宁在openEuler Summit 2022上的“大型国有银行与麒麟软件联合创新实践”主题分享时介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连续 11 年位列中国 Linux 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得益于openEuler社区的发展助力,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装机量具有绝对领先优势,服务千行百业,其中金融行业是重中之重。某大型国有银行自2020年开始引入使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目前已在办公管理类应用、一般业务类应用、核心业务类应用开展投产试点,全行已上线超1万套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此实践案例实现了服务器系统运维管理平台产品从0到1的突破,通过行内的规模化生产级环境下的考验,证明了基于麒麟操作系统打造的平台的易用性和可靠性,并且推动国产操作系统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应用,相关经验已在金融及其他行业持续推广。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在于提高企业的数字化能力,而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人是根本,技术是燃料,数字化转型观念则是推动“人+技术”持续前行的发动机。国产操作系统在未来将“凝聚人才,创新技术,驱动数智”,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强劲的动力引擎。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麒麟软件:以科技创新为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提

    麒麟软件:以科技创新为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提

  • 麒麟软件与华为携手 持续贡献欧拉等开源社区

    麒麟软件与华为携手 持续贡献欧拉等开源社区

  • 芯随智动·领路同行 | 超星未来发布新一代智能驾

    芯随智动·领路同行 | 超星未来发布新一代智能驾

  • 华为再次入选Gartner®网络防火墙挑战者象限

    华为再次入选Gartner®网络防火墙挑战者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