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周鸿祎:让黑客走到前台,网络安全为创新未来保驾护航

编辑/作者:安安 2021-03-09 我要评论

出品 | 搜狐科技 编辑 | 陈凯烨 3月5日消息,周鸿祎今年提交了一份与行业内安全专家、特殊技术人才相关的提案。这次提案中提到的网络安全特殊人才,是大家俗称的黑...

  出品 | 搜狐科技

  编辑 | 陈凯烨

  3月5日消息,周鸿祎今年提交了一份与行业内安全专家、特殊技术人才相关的提案。这次提案中提到的网络安全特殊人才,是大家俗称的“黑客”,以往提到“黑客”,大家的态度都比较负面,甚至出现污名化的现象。但其实,“黑客”在社会上存在一定的误解,有时候被“不分黑白”地抵制。事实上,许多民间的安全高手是“白帽子黑客”,他们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挖掘漏洞、做攻防,有点像数字化时代、信息化时代的侠客。

  周鸿祎称,在人才培养方面,虽然部分网络安全人才可以通过教育手段培养出来的,但天赋仍发挥很大作用。很多“白帽子黑客”都是奇才、怪才、偏才,他们往往由于学历不高,没有承担过国家科研项目,没有发表过论文,评不了职称,落不了户,子女入学也可能面临困难。虽然这几年多方努力做了不少工作,但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因此,周鸿祎建议,希望国家可以通过认定和激励措施提高对这些特殊人才的理解与认可,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吸引他们为网络强国建设作贡献,在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

文章来源:搜狐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

    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

  • 周鸿祎:让黑客走到前台,网络安全为创新未来

    周鸿祎:让黑客走到前台,网络安全为创新未来

  • 永信至诚推出春秋云服网络安全风险在线筛查服

    永信至诚推出春秋云服网络安全风险在线筛查服

  • 周鸿祎委员:网络安全企业要强化创新 打造更

    周鸿祎委员:网络安全企业要强化创新 打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