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优酷竖屏产品斩获年度网络视频创新奖 再掀资讯新潮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12 我要评论

5月10日,2018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优酷资讯中心与产品技术团队联手打造的竖屏产品斩获年度网络视频...

  5月10日,2018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优酷资讯中心与产品技术团队联手打造的竖屏产品斩获年度网络视频创新奖并作为年度案例纳入《2018中国网络视频年度案例蓝皮书》。本次高峰论坛以“新时代新视听”为主题,探讨短视频的生态与破局,以及网络综艺再出发的趋势。

  论坛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资讯中心高级总监王立明出席活动,并就优酷竖屏产品向全场进行了介绍。2018年1月正式上线的优酷竖屏产品已达50+档,已覆盖十余个品类和20多家头部PGC。基于互联网应用已然成为获取信息主要渠道的先决条件,王立明讲述了优酷打造全网首个竖屏短视频资讯平台的战略眼光。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资讯中心高级总监 王立明)

  狠抓机遇,打造全网首个竖屏短视频资讯平台

  优酷竖屏产品是指能够用符合3:4或9:16宽高比的手机等移动设备正常视角观看的视频内容。2017年秋集,优酷正式发布竖屏节目矩阵,定位年轻人,采用电视频道的竖屏模式,致力于打造全网首个竖屏短视频资讯内容聚合平台,塑造国内移动端原生资讯新形态。

  自2015年《华盛顿邮报》在客户端推出竖屏视频播放器以投放竖屏短视频后,短视频成为内容创新的新风口。国内竖屏格式更早被运用在秀场直播上,其首次出现在产品营销领域里是2016年8月手机淘宝推出的季播竖屏短视频栏目《一千零一夜》,这个模式为淘宝再造了一个夜间用户活跃高峰。总体来说,我国竖屏视频格式在视频节目生产还处在起步阶段,优酷以竖屏短视频资讯节目作为切入点,实属全网首例。

  一直以来,优酷都致力生产贴近年轻人需求的内容和产品,依托优质位置,扩大竖屏资讯曝光量。目前,优酷采用“自制+媒体机构合作+PGC”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竖屏资讯内容集中投放,具体包括辣报、牛舌、新视界等、papi 酱、日日煮、会火等知名短视频生产自媒体也先后入驻,优酷自制的头部综艺《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大片起来嗨》等也作为特别节目加入竖屏矩阵,针对用户画像升级节目内容,追求精品化发展。

  不囿原地,优酷在竖屏资讯内容领域再度发力

  优酷竖屏产品在紧跟新的影像表达潮流外,同时创造出独特的优酷模式,发挥阿里巴巴系天然的电商基因优势和优酷会员付费制度的优势,向更大的流量入口和更高的品牌曝光价值以及更合适的变现模式发力。

  目前,优酷正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合作研发短视频资讯栏目,其中与人民日报合作的“新时代 新家乡”的竖屏短视频系列节目将会同步落地人民日报数字屏媒在全国的2万块数字大屏。优酷资讯中心高级总监王立明称,为了确保精品化路线,竖屏产品只供容纳100档节目,节目溢出后优酷将会形成进入和退出制度。

  此外,优酷还将视线转移到了受互联网冲击最大的媒体行业上,落脚于“杂志视频化”。根据竖屏与杂志天然共有的竖向阅读基因,发挥阿里大文娱优酷在渠道、用户、技术和视频基因的优势,以期实现跨界融合。

  优酷竖屏产品斩获年度网络视频创新奖并被纳入《2018中国网络视频年度案例蓝皮书》,彰显着优酷的行业发展新方向的潮流引领作用。由5G时代的“万物互联”状态,加之用户对竖屏资讯便捷高效的获取方式的双重需求可见,竖屏资讯类短视频将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迎来更大机遇。

文章来源:安卓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